close

位於非洲南部的史瓦濟蘭,人口僅約一百萬人,卻是全世界愛滋病最嚴重的國家,全國有近一半人口感染愛滋病或是帶原者。天主教台中教區等單位,近年來發起「傳愛五八○」送暖活動,希望能為這個國家提供人道援助。

「聯合國預估,到了二○二○年,史瓦濟蘭可能沒有成年人,只剩下小孩。」醫師趙榮勤指出,由於愛滋病盛行,史瓦濟蘭的人民平均壽命只有廿九歲,若以十八、十九歲結婚生子來計算,生下的孩子約十歲時,父母可能都已經去世了,這個問題值得重視。

趙榮勤說,史國的困境,許多歐美國家都陸續提供援助;日本、韓國也有伸出援手,台灣更不落人後。尤其,史國是台灣友邦,除政府派出農耕技術團外,民間如天主教台中教區、衛道中學與曉明女中等,近年都募集物資、招募志工到史國。

曾前往史國服務的衛道中學修女劉瓊繞表示,史國雖然在非洲,但冬天低溫可低於十度,相當寒冷;大部分孩子除非到學校上課,每天才能吃到第二餐。衛道中學等校前年募集一萬五千條毛毯,去年也募款購買三千條環保圍巾送到史國,當地的小朋友都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