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大家都知道,女性朋友到了中年就特別容易發胖,那麼,女人中年發胖原因是什麼呢?有什麼對應的減肥方法嗎?看看下面就知道了。

女人中年發胖原因

為何中年婦女最容髮胖?

為何到了某個年齡層就特容易發胖呢?主要是有五方面原因:

一、心理。

這指的是安逸的生活心情。女人生完小孩或者結婚後,生活環境改變了,心情也隨之改變了。她們多數生活幸福,心情放鬆,心態安逸,久而久之容易精神懈怠,放鬆婚前對身材的嚴苛要求,這是肥胖的重要因素之一。

二、生理。

這指的是身體激素分泌改變,生過小孩後激素分泌不夠沒有年輕時旺盛,排泄能力自然也差了。

三、飲食。

大多數主婦媽媽都有一個共同煩惱的問題,帶完小孩才有時間吃東西,此刻時間已晚體內消耗又低,疑對減肥是巨大的難題。其次,多數勤儉的中年婦女習慣把孩子沒吃完的東西吃掉,無意中便吃多了。再者,有些人飽腹感很差,總是覺得自身吃的慾望沒有得到滿足。而國際研究證明,不飽會促使大腦指揮我們的行為,繼續吃東西。

四、運動。

肥胖就如天平一樣,吃多了運動少了就會導致肥胖。各位網友,運動對減肥的必要性在此還要描述嗎?

五、長期口服避孕藥

這是大多數人沒預料的部分。有醫生說“在門診,很多肥胖病人都是曾經使用過激素類藥物的。不管是病情需要服用激素類藥物,抑或是長時間服用避孕藥,都會導致肥胖。”長期服用激素類藥物,甚至會在某種程度上改變體質,讓脂肪代謝變慢,消耗變難。這其實就是一種內分泌失調的表現,此類病人一般都手小、肚胖、臉部水腫

減肥不建議吃麵食和粥水果也要掂量著

對飲食來說,減肥成功的主婦媽媽都覺得“成也飲食敗也飲食”,飲食方式和飲食結構對減肥非常重要。有專家稱:“吃麵食很容易胖,麵食是穀類打碎後磨成的,更容易被吸收、也能吃很多,而且熱量也不低。你看東北人喜歡吃麵食,所以都很壯。 ”

“粥也一樣。粥已經煮得很爛了,吃進肚子裡不用半小時就吸收到血液裡,血糖這樣就升得很高,很容易堆積脂肪,這跟糖尿病病人控制飲食是一樣的。”

“一天建議最多吃兩個水果就夠了,但水果不能代替蔬菜。其實只有少量的水果含糖量是少的,大部分水果含糖量也高。坊間流傳的蘋果減肥法只是因為一天裡就只吃蘋果,熱量攝入少於消耗,自然會瘦。但這樣身體會缺乏維生素等,很傷身。”

所有東西都看熱量就好了

醫生建議,減肥維持一個總則,就是熱量消耗大於攝入。這麼看來,制定一份熱量表對減肥來說是製勝武器之一,時刻監督有沒有超標,是最有效的減肥方式:

1.因為只有吃醣類、脂肪類物質、碳水化合物才胖,如麵包、穀類等。正常的飲食分配是每天吃適量的碳水化合物、1斤的蔬菜、四兩到半斤的魚肉、最多加1斤牛奶

2. 遵守“早餐要吃好,午餐要吃飽,晚上要吃少。” 早餐要吃蛋白質、脂類加蔬菜。晚上8點後不吃東西。

3.吃主食多選擇粗糧。跟米飯比,小米粥、燕麥啊等熱量非常低,吃的時候要細嚼慢嚥,這樣有利於消化。

4.人體最好補充蛋白質的是雞蛋白,和人的蛋白質是一樣的。但蛋黃也還有膽固醇和脂肪含量,需注意。

5.有人喝牛奶來減肥,牛奶不會轉化成脂肪,只會轉化為蛋白質。低脂牛奶同樣不會發胖,實在不行可以喝牛奶+吃粗糧。

6. 減肥不能吃肥肉、不能吃煎炸的東西,不能吃太鹹(太鹹會引起水液瀦留,導致虛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