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比節食減肥、藥物減肥而言,不少人覺得針灸減肥似乎安全可靠得多,效果好像也不錯,其實這種錯覺是建立在對針灸減肥不夠了解的基礎上的。針灸減肥也要注意對症,針灸減肥並不是紮得越多越好,要符合個人體質的情況,挑選符合自己的針灸方式。


 

針灸減肥並不是100%安全,也並不是完全沒有副作用的。針灸減肥直接作用於穴位上,倘若病人本身對針灸治療有抗性反應,或者穴位與穴位之間出現連帶反應都是對健康不利的。

 

針灸最適人群:浮腫虛胖、鬆軟脂肪

針灸減肥並不是任何體質的人去嘗試都會得到非常好的療效,針灸是作用於局部穴位刺激,讓血液循環加快進而燃燒脂肪的。因此對於脂肪比較鬆軟、形狀較為大面積的組織效果最佳,倘若你是肌肉型肥胖或者脂肪塊較硬較小,局部穴位刺激產生的效用也會小,這樣針灸的效果就微乎其微了。

一些女生吃得很少但仍舊瘦不下來,大多數是因為體內循環代謝功能差或是脾胃虛寒引起的浮腫虛胖。這種類型就非常適合針灸減脂了,因為醫生在施針的時候並非單一性施針,而是用十多個主穴搭配副穴一併治療的,因而對身體的內在循環有很好的調理功效。

針灸並發症狀:針口發炎、繼發流血

針灸並不是完全沒有並發症和危險的,儘管針灸使用的針都是口徑非常小的細針,一般人的皮膚癒合能力會在短時間內將傷口癒合不產生繼發症。但是倘若在針灸之後游泳、洗澡或是接觸了刺激性比較強的東西,傷口就會出現感染現象,由於針口都是在比較重要的穴位,一旦發生感染後果會非常嚴重。

在針灸之前一般醫生都會做一項檢查,那就是有凝血障礙或是血液病的人是不適宜用針灸。即使是很小很小的傷口,如果凝血障礙也有可能出現血流不止的繼發狀況,同時有些人的血液和皮膚會對金屬有過敏和排異反應,因此在進行針灸減肥前一定要仔細檢查身體各項指標,保證萬無一失。

針灸副作用:平台期、有效期

很多人把針灸減肥看成一種神乎其神的方法,似乎它不會有平台期,只要紮針了就可以一勞永逸不用擔心會再發胖。其實這些想法都是錯誤的,針灸減肥也有平台期,一般在1-3個療程階段效果會很明顯,但是逐漸到4-6個療程速度開始減緩。當人體的脂肪下降到一定比例為了保證身體健康,人體會逐漸減少穴位刺激帶來的燃脂效果。因而針灸減肥的平台期比一般的減肥法都要長,等到皮膚與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才可以進行下一階段的減肥。

針灸減肥並非一勞永逸的,如果你成功用針灸的方法瘦身,保持正常飲食和作息的話可以保證3-5年內部反彈。因為身體趨於穩定,脂肪大量堆積的現象並不會立刻出現。如果飲食不規律、作息不規律很可能半年到一年就會出現反彈,倘若再想用同樣方法瘦回去就需要增加施針力度,這無疑也增添了潛在的健康風險。

針扎得越多減肥效果越好?

很多美容院、減肥中心減肥,一次就扎三四十針,顧客也認為針扎得越多減肥效果也就越好。正確的認識是,針灸減肥注重選穴,對減肥真正有作用的穴位只有十幾個,別的穴位扎針也沒有用,若是不小心扎錯了,可能還會帶來不好的後果,只有對症選穴,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