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是通過頭、身、心達到減肥目的的,瑜伽姿勢的練習方法充分地體現了它的針對性,瑜伽姿勢練習包括:姿勢、呼吸和冥想三部分,它不是單純的伸展練習。而人在練習某一個特定的瑜伽姿勢時,需要集中意識力在身體被抻拉、擠擰到的地方,也就是瑜伽姿勢對身體起作用的某個部位,然後通過呼吸和冥想來感受這一部位,甚至想像這一部位的正在達到瘦身減肥的效果。

  肥胖者的瑜伽鍛煉計劃:

 

現在你要繼續鍛煉瑜伽姿勢,保證你的體重恢復平衡。如果你要恢復你的身材體重,需要你有選擇的進行瑜伽的練習,初期,不能要求進行所有的練習,也不需要你為了達到期望的效果而勉強練習難度較大的方法。許多簡單的阿薩納姿勢,對於控制體重,和調整身體狀況有非常明顯的效果。

在剛開始練習的時候,你千萬不要鍛煉過多的姿勢,你應該循序漸進,並且堅持不懈的。第一周你去按照我推薦的姿勢開始,第二週、第三周和以後的數週,逐漸增加數量。我希望你的進展是穩步的,並且沒有任何疲勞感覺從而不會耽誤你的正常生活,而且我早就說過,通過瑜伽鍛煉方法控制體重是緩慢而持續的,如果你明白了這些道理,請你繼續下去。

第一周

1. 單側仰臥式——每天至少練習8遍,每條腿交替練習4遍。

2. 仰臥式——每天不要超過6遍。

第二週

繼續上面的方法,然後增加以下姿勢。

1. 蛇式——每天保證4遍。

2. 蝗蟲式——每天保證4遍。

第三週

繼續第一、二週的方法,然後增加以下姿勢 

1. 平衡式——每天練習6遍,每條腿交替練習3遍。 

2. 曲腿式——每天練習6遍,每條腿交替練習3遍。

第四周

繼續第一、二、三週的方法,然後增加以下姿勢。 

1. 祈陽式——每天練習4遍。

2. 反弓式——每天練習4遍。

第五週

繼續第一、二、三、四周的方法,然後增加以下姿勢。

1. 半側式——每天練習4次,每側練習2次。 

2. 前屈式——每天練習4次。

第六週

繼續第一、二、三、四、五週的方法,然後增加以下姿勢。

1. 睡英雄式——每天練習4遍。(睡雷式) 

2. 魚王式——每天練習2遍。

正確的去做,一個月可以去掉2-4斤的多於脂肪,那麼第七週你該做什麼呢?

你有幾個選擇:

第一, 你可以恢復原來的生活習慣,回到從前。 

第二, 你可以選擇你喜歡的非瑜伽的鍛煉方式增加你的運動,保持你的身體狀況。第三, 你可以在平均每過一兩個月來一次這樣的瑜伽鍛煉方法,來保持你的身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