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是很多減肥的人都會遇到的問題,便秘的成因有很多種,但是長期的便秘不利於排毒,阻礙新陳代謝,會直接影響減肥效果,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教給大家一些日常應對便秘的小妙招,幫助大家輕鬆排毒

5招幫你解決頑固便秘

 

一、餐後吃一些梨

梨子中含有非常多的纖維素,可以幫助人體滋潤和清潔腸道,並且對腎臟非常有好處,有便秘的人群應該常吃梨子。而且它的熱量還非常低,減肥的人不需要擔心發胖的問題。梨子中含有大量的鉀元素也可以幫助我們消除水腫。

二、早上喝一杯溫開水

早上起床之後馬上喝一杯溫開水,這樣可以滋潤腸道並且促進它的蠕動,另外,還可以在溫開水中放一片檸檬或者是一些蜂蜜,促進排便的效果會變得更好。

三、經常按摩肚子

每天早起和睡覺前可以為自己的腹部做一些推拿和按摩,促進臟腑的功能。只要順著肚臍順時針按摩或者是又下腹往上輕輕的提拉都是很好的按摩方式,堅持一段時間之後排便功能會恢復很多。

四、喝西梅汁

西梅中除​​了含有豐富的纖維素,還有很多其它的營養物質例如果膠,它們對於刺激腸胃非常有效果,營養學家還做了一系列實驗來證明西梅治療便秘的獨特功效,所以常喝西梅不但可以減脂瘦身,對排便清腸也非常有效果。

五、喝醋排便

食醋可以非常有效的刺激腸胃,促進糞便的排出。只是在使用這種方法的時候最好先把醋用水稀釋之​​後再飲用,否則會傷及腸胃。在食醋中加入少量的蜂蜜也可以促進排便的效果,而有嚴重便秘的人士可以適當的加大食醋的用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