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蛋瘦身法!早餐吃水煮蛋,十天自然瘦下2公斤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喜歡吃水煮蛋嗎?加在沙拉裡、灑點鹽巴都十分美味的水煮蛋,水煮調理不會使用到油,不對身體造成負擔又能輕鬆補充營養,日本多年前曾爆紅過「水煮蛋減肥法」,前職業棒球選手門田博光透過這種方法短短8天就瘦下了8公斤,卻因為只吃水煮蛋的方式過於激烈,而有影響健康的疑慮。 
 

水煮蛋熱量低,必需胺基酸含量高

 

日本管理營養士北川北雪表示,雞蛋有著「完全營養食」之稱,有著優良的蛋白質、礦物質以及維生素,各式各樣對身體來說必需的營養成分。雞蛋含有纈胺酸、白胺酸、異白胺酸等20種胺基酸,燃燒脂肪不可或缺的胺基酸含量相當豐富,能補足減肥中特別容易缺乏的蛋白質,消除疲勞,幫助運動瘦身時增加肌肉量,同時還是屬於低GI(不易使血糖上升)的飲食,可說是瘦身的強力夥伴。 

雞蛋一顆約是90卡,即使吃兩顆熱量也比一碗飯要低,而煮成水煮蛋之後變成固體,停留在胃中消化的時間變長,能幫助抑制食慾,又容易產生飽足感。因此用雞蛋瘦身時,要注意將蛋煮熟,半熟蛋雖然美味,卻會讓吸收消化的速度變快。 
水煮蛋,怎麼煮,電鍋,瘦身 

水煮蛋減肥吃法:當早餐

 


水煮蛋瘦身法近年又因前棒球選手藝人坂東英二再度流行,且只需和其他食材搭配,或是替換早餐即可,日本知名美容情報網站也有使用者回饋,用早餐吃水煮蛋的方式,就在十天內輕鬆瘦下了2公斤! 

許多女生使用激烈的減肥方式瘦身,即使一時間瘦下來了,也常有肌膚失去光澤、皮膚乾枯,面容憔悴皮膚鬆弛的情況,日本健康專欄作家小原緋紗子表示,雞蛋中能促進膠原蛋白生成的甘氨酸、脯胺酸含量豐富,能保持肌膚潤澤,預防乾燥肌。 

水煮蛋瘦身法十分簡單,只要在三餐中將肉以及白飯的量減少,想吃點心時就吃水煮蛋,此外更輕鬆的方法,是將早餐換成水煮蛋,午餐與晚餐正常吃,光只是替換早餐,日本美容瘦身網站就有使用者表示成功瘦下兩公斤,而且以往都是吃麵包當早餐,換成2~3顆水煮蛋加上少許鹽、胡椒調味,滿足感不但沒有減少,整體的熱量還變低了。

電鍋蒸6分鐘,煮出美味水煮蛋

  行李箱旅行箱 Gate 9英倫系列24+20吋MJBOX 輕殼旅行箱ABS霧面 旅行箱 登機箱 拉桿箱 28吋行李箱28吋 ABS材質  晶鑽系列【Bear Box】​ 行李箱28+20吋 ABS材質 微笑系列【Bear Box】行李箱28+24吋 PC材質 動物樂園系列(長頸鹿紋)【Just Beetle】展示品出清ABS材質輕硬殼 行李箱 旅行箱 28吋行李箱20吋 ABS材質 愛琴海系列【Just Beetle】

將3張衛生紙用水噴濕,舖在電鍋底,再放上洗乾淨的蛋,蒸6分鐘,等電鍋跳起後,再燜上幾分鐘,即可輕鬆煮出美味又方便的水煮蛋。

電鍋水煮蛋

 

 

  1. 在電鍋內鍋底部鋪上2~3張餐巾紙。
  2. 倒入半杯~1杯的水淋溼餐巾紙,蓋上鍋蓋並按下開關。
  3. 開關跳起後即可起鍋,想要熟一點可以再悶個十分鍋再將蛋起鍋。

※ 將起鍋的蛋放入冷水中可以讓蛋殼更好剝。 
※ 使用水煮蛋廋身建議將蛋蒸至全熟、延長吸收消化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