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為都市麗人的白領一族工作繁忙,中午往往沒有時間來做頓適合自己的午餐,外食就成為工作餐的首選。餐館裡面往往為了刺激味蕾,放了大量的調味料,高熱高鹽的食物也有不少。如何才能外食的時候做到纖體瘦身呢?今天瘦身男女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幾個適合於外食時使用的減肥技巧。

一、先從沙拉開始吃

 

 

永遠先吃沙拉,很多餐館會直接在沙拉加上淋醬,記得請他們將醬另外放,而且選擇橄欖油和醋為佳。有時我在牛排館點生菜對切或四分之一切的楔狀沙拉時會這麼做:不淋藍紋起司醬,改點一塊藍紋起司放在盤邊,另外點附有橄欖油和醋的沙拉。這樣一來,既能能享受到蔬菜和番茄的鮮美,以及起司的嗆勁,卻不會因吃進乳脂肪過多的厚重淋醬而心生罪惡感。總之,你可以依照自己的方式吃沙拉,享受每一口滋味!

二、鹽少一點

這個小訣竅改變了我和餐館食物的關係。許多廚師放鹽時好像鹽不用錢,造成食物裡多了不必要的鈉。你若外食,就吩咐侍者請廚師少放鹽巴,還有奶油也酌量就好。很多餐館放鹽巴和奶油的量多到嚇死人。

三、別碰醬汁

如果你點的食物有醬汁,除非是意大利面,不然就請廚房把醬汁另外放。如果那食物配的是奶油醬,就告訴他們,完全不加,或者改成大蒜茄汁醬。

四、有疑慮時,改點烤類食物

烤類食物通常比較清爽,讓你可以無罪惡感地享受最愛的肉和魚。

五、別碰麵包和薯條

沒有它們你一樣活得很好。如果你想吃麵包,就要求全穀類的麵包,並以橄欖油取代奶油。無須幹乾地吃。橄欖油可以增加口腹的滿足感,​​馴服你的味蕾。

六、點開水來配餐

身體水分充足的話,可以調節飢餓感。

七、留意吃進去的分量

把開胃菜和沙拉當成正餐,主菜和他人共享,除了省錢,更能省下熱量!

八、拒絕甜點

如果很想吃甜點,就點杯香草茶或無咖啡因的咖啡,配上一盤莓果或一杯冰沙。我通常會把吃甜點的胃留回家,以我最愛的黑巧克力來滿足它。

九、利用替代品

記住,重點是尋找替代品,而非忍受剝奪感。主動問侍者,你常可以找到更健康而且美味不減的替代品。比方說吃早午餐時,我經常以炒蔬菜配蛋來取代培根。善用替代品原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