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尚香奈兒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Gate9】行李箱|20吋 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林政賢(皮膚科診所院長)】 指甲有黑色條紋 (縱向黑甲症),小心可能是皮膚癌 (惡性黑色素瘤)
指甲產生黑色條紋 
13歲的琪琪,由媽媽帶來看診。媽媽一臉憂心地指著琪琪的右手食指說:「她的手指頭,怎麼會有一條黑黑的?我有看過一則報導,說這個可能是皮膚癌,要不要緊啊?」 

患者的食指,可以見到有兩條淡淡的,縱向褐色條紋。 
 

「這樣有多久的時間了?」我問道。 
「不知道耶,沒特別注意。最近她才跟我說。」 

我再仔細用皮膚鏡檢查病灶,觀察這些色素的分佈型態,並確認這些色素並沒侵犯到外圍的皮膚。於是我跟媽媽說: 

「這個我們叫『縱向黑甲症』。最常見的原因,是因為指甲下面或後方的皮膚,長了黑色素細胞『痣』或色素『斑』,色素延伸至指甲所造成。而就目前觀察起來,不像是有惡性黑色素瘤,不用太擔心。只要定期追蹤它是否有其他的變化即可。」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愛琴海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