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瘦身的過程中自己摸索出了一些經驗,其實,很多瘦身經驗不並不科學,很容易造成身體傷害,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減肥過程中最容易出現問題的10個環節,幫助大家快速達到瘦身目的。

 

 

10個減肥忠告嚴格執行就能瘦

1、蔬菜水果不是最有效的減肥方法

 

 

一些減肥成功的女生懂得,蔬菜和水果是不能長期作為主食吃的,因為身體缺乏脂類、蛋白質和礦物質,新陳代謝就會降低對減肥不利。

2、少吃多餐不一定會瘦

少吃多餐是很多女生會選擇的飲食瘦身方法,其實這個方法是基於一些女生新陳代謝比較旺盛,總是不停感覺飢餓。如果減少每一餐的熱量,增加進餐次數,可以讓你保證熱量不超標的情況還能不被飢餓感折磨。但是不意味著每個少吃多餐的女生都會瘦,如果你選擇的食材是熱量比較高的,多餐反而會增加體重。倘若你本身代謝不強,少吃多餐還會加重代謝負擔,讓肥胖加重。

3、別以為吃多了運動一下就不胖

在減肥期間總是難免遇到很想吃禁忌高熱食物的時候,實在忍不住多吃了一些很多女生會拼命運動,試圖讓運動消耗的熱量來抵消多吃的食物熱量。實際上如果你多吃的食物熱量並不是很多,完全沒有必要增加運動量。因為這會讓減肥計劃變得更紊亂,當你實在無法控制食癮,可以小小吃一點自己喜歡的食物,這對減肥反而是有利的。

4、運動量越大效果不一定越好

運動可以燃燒脂肪,那就一次性多運動一些,這樣瘦身效果就會更好。很多女生這麼認為所以每次都超負荷運動,這樣做會破壞身體代謝平衡,長期還會導致肌肉和骨骼勞損。運動減肥也應該循序漸進,尤其是平時運動很少的女生,一定要根據自己身體能承受的限度進行運動。

5、熬夜是減肥的大敵

如果給破壞代謝率一個排行榜,那麼熬夜絕對是穩居榜首。年輕女生代謝能力比較旺盛,也許你覺得偶爾熬夜沒有關係,但如果熬夜變成了一種習慣,每天睡眠時間都不充足的話,新陳代謝就會開始急速下滑。熬夜是絕對不能減肥瘦身的,只會讓你內分泌失調代謝下降,是減肥的大敵。

6、不能忽略情緒壓力對減肥的影響

生活壓力越來越大,但是很多女生忽略了情緒和壓力對減肥帶來的負面影響。如果你發現自己在煩惱的時候食量會增加,並且還會情緒激動難以入睡,那你一定要警惕,你就是很容易受到情緒影響的體質。專家提醒,親近大自然、大聲唱歌、寫日記或是傾訴都是不錯的減壓方式,千萬不要化鬱悶為食慾。

7、別讓自己挨餓

中國有句俗話:“一席飽三頓”。通常在大吃一頓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挨餓。為什麼少吃一頓也成了壞事呢?讓我們設想一下,你被困在一個監獄裡,只有在看守想起你的時候才會給你送飯吃,那麼,當有飯送來的時候你會怎樣做呢?儲存食物!因為你根本不知道下一次會是什麼時候才有飯吃。同樣的道理,若你經常大吃一頓,再餓一頓,身體也會形成儲存食物的慣性,這會直接導致我們發胖。

8、一定要吃早餐

早餐對我們是非常重要的,它是新陳代謝的助動器。在食用早餐之後的八個小時之內,身體內的脂肪都會加速燃燒。若省去了這第一頓飯,體內整天的新陳代謝都會遭到破壞,其後果可想而知。

9、吃飯要細嚼慢嚥

要知道,有沒有吃飽並不是腸胃告訴你的,而是大腦向你發出信號,已經吃了足夠的食物了。然而不幸的是,大腦和身體之間的聯繫有20分鐘的延時,也就是說,只有在你事實上已經吃飽了20分鐘後,你才會感覺到這一點。吃得越快就會吃得越多,因為你根本沒有給大腦一個機會告訴你已經飽了。所以,吃飯還是應該細嚼慢嚥。

10、多喝水

新陳代謝需要用水分去“燃燒”脂肪,所以如果飲水不足,同樣會使人發胖。在正常情況下,一個人每天至少應該喝八杯水!其實,減肥並不在於你吃多少,而在於你怎樣吃。如果能夠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你完全不必痛苦地節食,或勞命傷財地吃一堆減肥藥。

你還必須知道這些:

1、肥胖和體重過量是不一樣的

兩種都是形容不健康體重的詞彙,卻擁有不同意思。

體重過量是肥胖的預備軍。這個可以從身高和體重的比率算出體脂肪率來決定。

2、必須知道什麼是BMI

BMI是判斷肥胖與否的重要指標。請算一次看看。

BMI=體重(kg)÷身高(m)÷身高(m)

這個數值如果是在於25到29.9之間的話就是體重過量,超過30就是肥胖。

3、肥胖者持續增加中

從1980年初開始,加拿大的肥胖率變成雙倍。25%以上的大人屬於肥胖,而3人之中有2人體重過量。

4、肥胖的小孩在增加

加拿大的小孩中有9%是肥胖的,26%將要體重過量,每年持續增加中。肥胖的小孩很容易變成肥胖的大人,健康上也容易產生問題。

5、肥胖會讓健康的危險度增加

肥胖不是只有胖,還容易罹患心髒病、糖尿病、高血壓、心肌梗塞、膽囊炎、呼吸問題,癌症等疾病。

6、肥胖會影響日常生活

肥胖會對日常生活造成阻礙。由於容易腰痛或睡覺時無呼吸,變形關節炎等慢性疾病。爬樓梯或劇烈運動,甚至睡眠都變得困難。肥胖的心理影響是失去信心或憂鬱,也容易沒安全感、造成孤獨感等。

7、影響生殖能力

體重過重的女性不容易懷孕,男性則較難產生健康的精子。

8、肥胖不只是缺乏意志力而造成的結果

變得肥胖並不是只因為飲食過量而造成的。除了因為吃太多垃圾食物等缺乏營養的飲食生活或是運動不足,還有遺傳的體質或是不擅長社交等,文化上的因素也是主要原因。

還有吸毒或健康上的問題也會讓體重增加。

9、只有減重並不代表消除肥胖

肥胖治療需要從多方面去進行,和飲食習慣或運動等都有相關。還有接受關於肥胖的教育也十分重要。醫生從潛在的危險或是並發症、健康狀態去做總合診斷,有必須開藥方,甚至是做手術的情況發生。

10、運動是防止肥胖的最佳解藥

造成肥胖的原因有很多,缺乏運動是最大的主因,這也是解決的方法。在加拿大很多大人和小孩都缺乏運動。

覺得如何呢?肥胖不是單純只有胖而已,還潛在許多疾病的風險。對於心理或是生殖方面也會造成嚴重的問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