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ber(右)與Sun(左)以擺攤賣藝方式,完成一年、橫跨歐亞的大旅行。 圖/安柏不在家提供

分享
 

☆莎莎代言☆【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ABS霧面行李箱三件組(28+24+20吋)旅行箱.拉桿箱.登機箱行李箱|28+24+20吋【JUST BEETLE】動物樂園系列*長頸鹿紋ABS輕硬殼旅行箱三件組【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行李箱三件組(28+24+20吋)旅行箱.登機箱

「賣藝旅行,是為更貼近在地人生!」7年級女生Amber與Sun,從去年7月開始街頭賣藝旅行,從綠島出發,一路橫跨亞洲、歐洲共14國。一年的旅行最近畫下逗號,將在台灣舉辦兩場分享會,接著再度出發探索世界。

5年前,到澳洲打工度假的Amber與Sun在馬來西亞轉機時相遇,發現彼此都愛窮遊,走進當地人生活。在澳洲一起旅行半年,學畫的Amber提出街頭賣藝想法,活潑愛找人攀談的Sun吸引客人目光,奠下這趟賣藝旅行的基礎。

Sun說,打工度假結束後,Amber回台繼續學業,她重返職場,還抽空一起到印度旅行兩個月,Amber學印度身體彩繪Henna,她學編髮。去年Amber畢業,兩人懷抱環遊世界夢想,卻沒錢出發,先到綠島賣藝存機票錢,兩個月後,各自帶兩千美金啟程。

「賣藝不困難,打入當地生活,吸引客人消費,才是真本事。」Amber回憶,泰國觀光客多,英文溝通不成問題,但寮國、中東居民見到她們說英文,就加速通過。在埃及,原本同意她們擺攤的攤販,看到她們生意太好,臉色一變趕她們離開。

在歐洲,她們遇到許多因經濟、戰亂逃離家園的非洲、巴基斯坦、敘利亞難民,街頭人生建立革命情感,大家互相照顧、躲警察。在中東為穆斯林女性「到府服務」,看到卸下頭巾的她們留著美麗即臀長髮,染得五彩繽紛,和外出時保守衣著全然不同。

Sun說,長途旅行難免倦怠,學習、回饋、分享,能讓旅行不是走馬看花。她們明天在台北「法式薄餅小酒館」、10月11日在台南「旅所.設計流浪」辦分享會,相關訊息可上兩人臉書粉絲頁「安柏不在家」。

行李箱|28+20吋【JUST BEETLE】動物樂園系列*長頸鹿紋ABS輕硬殼旅行箱兩件組【Miyoko】前進未來ABS輕硬殼行李箱(28+24+20吋)旅行箱/登機箱/拉桿箱☆莎莎代言☆【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三件組(28+24+20吋)/旅行箱/登機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