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天氣寒冷,飲食會增加,運動量也會相對減少,這就是導致冬季容易發胖的主要原因,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幾個冬季減肥誤區,幫助大家在寒冷的季節也能讓體重持續下降。 

 

 

冬季減肥最易犯的3個誤區

誤區1:吃辣椒幫助減肥

 

 

天氣一冷,“辣”風便吹起了。有人認為吃辣可以減肥。實際上,所謂的“辣椒減肥”尚無科學依據。辣椒之所以辣,是拜辣椒素所賜,它是辣椒裡含有的一個重要成分。當吃辣椒時候,辣椒素的確會刺激毛細血管擴張,加速了血液循環,讓人的身子暖和起來,甚至全身出汗。這樣的反應和運動以後身體的發熱很像,因此讓人誤以為能起到和運動一樣的減肥作用。事實上,吃辣椒對減肥的作用並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大。

辣椒不但不能達到減肥效果,反而可能起到相反的作用。因為辣椒還有增進食慾的功效:當辣椒素對口腔及胃腸道黏膜產生了刺激作用,促進消化液的分泌,讓人食量大開。在不知不覺中吃得更多了,帶來的後果是什麼,相信大家都清楚。而且每個人對於辣的耐受都不一樣,為了“減肥”過多地攝入辣椒,很可能使胃腸黏膜損傷,引起慢性炎症,甚至引起消化道出血或者誘發潰瘍。

誤區2:冬季節食,不運動也能減肥

有一種觀念是,人體在御寒的過程中需要分解脂肪來產生熱量,以抵禦寒冷。只要減少攝入熱量,不需要運動也能減肥。但事實上,人體分解脂肪產生熱量的前提就是食物存儲量已經消耗完了,但此時人體就會發出飢餓信息。

到了這個時候,大部分美眉一般就以為人體已經消耗了脂肪禦寒,會立即補充食物。而且就算減少了攝入,缺乏運動也讓人體沒有消耗足夠的熱量,根本達不到減肥的目的。

雖然體重可能會下降,但這種方法減掉的是體內的糖和水分,脂肪減得併不多。如果挨餓反而不利於身體抵禦寒冷,並可能會造成營養不良、體力不佳,甚至代謝紊亂、基礎代謝率低等後果。其實,高效率的有氧運動從來都是最好的減肥方式,有規律地進行有氧代謝運動,使肌肉運動消耗掉多餘的脂肪。

誤區3:劇烈運動,減肥更得力

眾所周知,運動是減肥的最好方式。但運動並非越劇烈越有效,尤其是在冬季。劇烈運動由於其高強度性,堅持的時間不會太長。而且在冬季人體的微循環減弱,新陳代謝減慢,過於激烈的運動很容易導致呼吸道疾病或誘發其他疾病,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研究表明,在有氧鍛煉中,心率要達到“有效心率”,並且保持20分鐘以上時,才是最適合消耗脂肪的運動方式。有效心率是指鍛煉者的心率在(220-年齡)60%~85%的範圍。如心率達不到最低心率,說明運動量太小,運動強度不夠,就達不到減肥的目的;但如果超過最高心率,說明運動強度太大,而且對減肥沒有更進一步的效果。因此,通常人們認為運動越劇烈,減肥效果越好的觀點是錯誤的。

需要注意的是,減肥運動應因人而異,循序漸進。針對不同的對象,不同的肥胖情況,區別對待,有針對性地採用鍛煉的手段。同時忌突然加大運動量或突然中斷練習。建議每週進行中等強度、有規律的有氧運動,如跑步、快步走、騎自行車、游泳、爬山、爬樓梯、健身操等耐力性運動。

有的人說,局部運動在自己的減肥過程中的確起了作用,如做仰臥起坐可以使肚腩變小。事實上,長期堅持和達到一定運動量的局部運動對該位置的肌肉能起到緊實的作用,但並不等於對該位置的脂肪起到了“減肥”目的的消耗作用。嚴謹地說,局部運動是起到塑身的作用,而不是減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