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考慮到天氣因素和身體因素,並不是所有的減肥運動都適宜於冬季減肥。但是有4項有氧運動卻十分適合冬季減肥,趕緊看看是哪些運動吧。

1、跑步

 
 

跑步是目前最佳的有氧運動

效果指數:★★★★★

適應人群:幾乎所有人群

技術要點:每次不少於40分鐘,速度以中速或慢跑為主。

跑步是目前最佳的有氧運動,它能增強血液循環,改善心臟功能;改善腦的血液供應和腦細胞的氧供應,減輕腦動脈硬化,使大腦能正常工作。跑步還能有效地刺激代謝,增加能量消耗,有助於減肥健美。

2、爬山

爬山對心肺功能的鍛煉效果更佳

效果指數:★★★★

適應人群:高血壓冠心病等患者要量力而行

技術要點:登高速度要緩慢,上下山時可通過增減衣服,達到適應溫度的目的。

空氣溫度隨著山坡高度的上升而遞減,加之早晚溫差大,這時爬山,還可使人的體溫調節機制不斷處於緊張狀態,從而提高人體對環境變化的適應能力。另外,爬山對心肺功能的鍛煉效果更佳。

3、羽毛球

羽毛球可以保持減肥不反彈

效果指數:★★★★

適應人群:幾乎所有人群

技術要點:運動前準備活動至關重要,以免受傷。

相比室外運動,這種室內運動讓人感覺舒適,但不要小看它的運動效果,據有關數據顯示,一場正規的羽毛球,比賽強度要比一場足球賽還要大。

4、騎車

騎車翻越小山,快慢結合,可以消耗更多的熱量

效果指數:★★★★

適應人群:幾乎所有人群

翻越小山,快慢結合,可以消耗更多的熱量。

騎車運動最好到戶外。如果你在戶外感覺到舒適,就可以採用不同的強度和節奏,或者在不同的地形上進行,比如變化行車路線和增加翻越小山的項目。

你可以嘗試節奏練習,踏板可以踩得時高時低。在踩踏板時盡量均勻平滑些,不要在車座子上跳躍,使上身保持放鬆。你也可以嘗試強度練習,在騎行的大部分時間裡可以放緩速度,甚至可以邊騎車邊說話。

也可以做間隔練習,以比較快的速度騎5分鐘,然後放鬆騎10分鐘,然後再快騎5分鐘。變換鍛煉的節奏和強度可以使鍛煉過程變得有趣,形成不同強度的刺激。

 

有氧運動的安全性

當你做有氧運動時也應當就像你做力量訓練時那樣小心,避免受傷,避免高強度的有氧訓練,一定要多補充水份。如果你感覺頭暈或是難以呼吸,應立即停止運動。

適當的做有氧運動對你的整體健康十分有利,再配合一個健康的飲食,它可以幫助你減少體內脂肪並展露出肌肉的線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