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控制食慾是減肥最難過的一關,尤其是冬天,控制食慾更是難上加難。下面編輯教你簡單的手指按壓手法和一些從根源上控制食慾的方法,趕緊來看看吧。

4個手指按壓手法控制食慾

 
 

方法1:遇到緊張或壓力的時候,你可能會食慾大增,這時兩手掌心相對互壓,從食指下方一直壓到肘關節部位,可消除緊張情緒,減緩壓力。

方法2:當你想吃零食時,用食指與中指的前端按壓手腕內側,然後沿著拇指下方的部位慢慢按壓到小指。

方法3:將食指按在人中穴的部位,在10秒鐘之內,迅速按30下。這種方法可以讓胃部立刻就不再有飢餓的感覺。但如果不想引人注目,最好不要在公共場所做。

方法4:當你忍不住想要大吃一頓的時候,不妨用食指和中指的指尖按壓胸部肋骨和肚臍之間的中心點,在10秒內做30下。此法可使胃部產生飽脹感,有效減少飢餓感。

從根源上控制食慾的出現

1. 學會控制你的食慾

很多人認為如果無法控制食慾,那就少食多餐,但其實看到吃的,很難有MM能控制住只吃一點點的。其實你只要按照自己的方式來就能吃的最健康。如果你已經習慣了每天只吃兩頓,保持這樣就好。每天吃多少頓飯並不是瘦身的關鍵,每頓吃多少才更為重要。有研究指出,人們現在的暴食習慣主要還是因為太愛吃零食而養成的,很多人正餐之後還要將薯片巧克力蛋糕等零嘴吃個不停,而這些零食的熱量可是高的驚人。如果一天沒事吃兩次,平白無故就要多攝入600大卡左右的熱量。無論你吃的零食有多健康,這些計劃外的熱量正是你身體多餘脂肪的來源。如果你非吃不可,那麼切記一定要給零食攝入限定一個標準。

2. 攝入熱量要計算

瘦身最關鍵的是看攝入熱量和消耗熱量之間的差值,或許你也有計算每天攝入卡路里的習慣,但是只計算總量並一定能夠幫助你瘦下來。如果你覺得玩數字遊戲很麻煩,不如乾脆放下你心中那把算盤,別讓這些數字成為你的壓力。只要牢記多吃純天然、營養高熱量低的食物,比如蛋白質、水果、蔬菜和全麥食品等,就可以放心吃又不用擔心腰圍變粗。

3. 有些脂肪可以吃

脂肪總是讓人唯恐避之不及,但科學證實:攝入脂肪可以讓你變得苗條。營養專家建議,每天攝入的脂肪可以占到總熱量的20%~35%。當然,我們不鼓勵你去大魚大肉的吃,而是要你必須學會分辨好脂肪和壞脂肪。

好脂肪,也就是單一不飽和脂肪,例如堅果牛油果和健康植物油,加工食品中的飽和脂肪則屬於不健康脂肪,比如油炸食品。研究發現,在不改變總熱量的前提下,攝入單一不飽和脂肪有助於減重。所以,適量攝取好脂肪,對你減肥大有益處!

4.  蛋白粉可以適量吃

蛋白質是讓小腹變平坦的最好選擇之一,所以千萬別被蛋白粉包裝上那些肌肉男給嚇到了。《營養學》期刊的一項研究指出,堅持吃23週乳清蛋白,比起攝入大豆蛋白,你身體的脂肪含量會下降,腰圍也會縮水。同時,你也會比不攝入任何類似飲品的人的脂肪含量多下降兩倍。想要加強瘦腰的效果,每周至少來3杯乳清蛋白奶昔吧!

5. 要區別對待碳水化合物

90年代最流行的節食餐單,幾乎都在宣揚碳水化合物的增肥作用。但實際上你大可不必看到米飯就如臨大敵。吃多了必然會變胖,這是一定的,不管你是吃碳水化合物、蛋白質、還是脂肪,只要你吃的比消耗的熱量多,那多出來的那部分能量就會留下來,變成脂肪。所以如果你無法抵擋蛋糕的誘惑,那麼請你遠離碳水化合物。但如果你熱愛全麥、水果或者蔬菜,那就但吃無妨。這些食物中的纖維能夠幫助你控制食慾,加快腸胃蠕動和新陳代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