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te9 五線譜系列28+20吋 行李箱 旅行箱Gate9 五線譜系列24吋 行李箱 旅行箱Just Beetle 巧克力系列28吋 行李箱 旅行箱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孩童出現盲腸炎,通常都會有右下腹疼痛的症狀;但是,卻有一名四歲男童,先是出現腰痛,排尿時也會痛,結果在住院治療時,才出現肚子痛的症狀;醫師進一步檢查,確診是盲腸炎,在經由手術治療後,才終於改善病況。

盲腸炎主要症狀是右下腹疼痛

收治這名男童的澄清醫院小兒外科主任林雨利表示,盲腸炎症狀主要是右下腹疼痛,並且會合併有腸胃不適症狀如胃口不好、噁心、嘔吐及拉肚子;至於要確診為盲腸炎,則可經由抽血檢驗是否有發炎,並可利用超音波或是電腦斷層檢查。

不過,這位四歲小男童出現的盲腸炎症狀卻不典型,他先是以腰痛,之後還有排尿痛,在醫院裡住院診治了六天,才出現肚子痛的症狀,院方安排進一步檢查,終於發現是盲腸炎,而且盲腸已經破洞,且出現局部化膿的情況。

腹腔鏡切除手術可獲健保給付

林雨利主任指出,盲腸炎的診治雖然簡單,但若是所出現的症狀不典型,往往會造成延遲診斷;而目前針對盲腸炎的治療主要還是以手術切除,經由腹腔鏡切除手術,可以獲得健保給付。

另外,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孩童出現盲腸炎,可經由使用抗生素來治療,不一定要手術切除;對此,林雨利主任說,目前文獻並未有完全用抗生素治療盲腸炎,但若是早期發現的盲腸炎,有可能可用藥物治療,至於嚴重的病況,使用抗生素就無效了,還是得用手術治療。

商品圖片商品圖片商品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