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香奈兒系列/ 20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晶鑽系列/ 28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 】迷宮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以長壽而聞名全球的日本,近年來已經越來越重視起生活品質以及健康壽命。這是因為隨著醫療科技進步,雖然很多日本老人的壽命確實延長了,但是卻在生命後期長期處於昏迷、臥床的狀態,男性長達9年、女性更是長達13年。 

日本知識性節目「林修の今でしょ!講座」(暫譯:林修的現在就做!講座)就大規模探訪了1000名的健康高齡者,從他們日常飲食中最頻繁食用的食物類型中,選出了2017年最有代表性的健康食物,那就是改善腸內環境、整頓免疫系統,甚至還有預防三高、老年失智、骨質疏鬆等功能的「 發酵食品 」。 
 

九成以上健康高齡者每日食用一項以上發酵食品

 
知名抗老醫學博士白澤卓二指出,健康長壽且生活品質良好者,首要特徵就是完全不需他人看護、腦袋運轉速度良好,而且日常生活中也不易骨折、健忘。而根據本次的節目統計,超過九成以上的健康高齡者,幾乎每日都會攝取味噌、米糠醃菜、納豆、泡菜以及優格等任一發酵食品。 

而在日本有發酵博士之稱的東京農業大學小泉幸道教授則表示,發酵食品在製作過程中有三大特色,能有效為身體帶來好處: 
 

一、營養素威力提升:

 
發酵過程中,不論是植物食品中的各種植化素,或是動物食品中的酵素等營養素都會大量增生。 
 

二、發酵產生新營養素:

 
除了食物中原有營養素的威力會提升外,許多原本人體無法吸收的營養物質,會經由乳酸菌的分解而成為人體可以吸收的新營養素,像是納豆菌就能將大豆中的大豆固醇分解為維生素K,讓腸道更容易利用。 
 

三、營養分子變細小,身體更易吸收:

 
由於乳酸菌這些微生物會將食品先行消化為小分子,所以消化食品其實就像是已經充分咀嚼過的食糜一樣,不但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的吸收率都會提高,對於消化系統較差的高齡者來說,更是一種不會對內臟造成負擔的飲食類型。 

白澤博士也公布了這次調查中,民眾們最常攝取的發酵食品前五名排行,其中第一名便是發酵食品中最有名的優格! 

晶鑽系列/ 20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現貨+預購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菱紋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長頸鹿系列/ 20吋/ PC材質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