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特拉維夫臨床醫學中心科學家開發一款會震動的膠囊,初步臨床試驗發現能改善難治的原發性便秘。

特拉維夫臨床醫學中心肝膽腸胃科研究人員指出,約五成原發性便秘患者對現行藥物治療不滿意,而這款含有震動裝置的膠囊,可以在吞下後的六至八小時開始震動,與食物消化速度大約同步,而震動能促進腸道蠕動,進而改善便秘,且完全是物理性的非侵入作用,不釋放化學物質。

研究人員找來二十六名慢性原發性便秘患者,在不服用促進排便藥物的情況下,一周兩次吞下震動膠囊,並填寫問卷。患者使用後明顯感受腸道蠕動增加,排便困難的機率大幅降低。研究成果在美國「消化性疾病周」論壇上發表。

便祕可分原發性與繼發性,原發性有腸正常傳輸型、慢傳輸型和骨盆底功能障礙等類型;繼發性多由疾病、藥物及飲食不正常等因素誘發。一周少於三次排便即可稱為便秘。

醫師分析便秘原因包含年老體衰、病後、產後、失血過多、神經性疾病、腫瘤壓迫、內分泌代謝疾病、結締組織性疾病、特殊體質等因素。門診中最常見的還是以飲食、精神壓力失調為主要大宗。生活步調急快的人,生活作息混亂,排便容易成為困擾。

Bear Box 晶鑽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0吋霧...Bear Box 一見你就笑 ★ ABS霧面輕硬殼2...Bear Box 一見你就笑 ★ ABS霧面輕硬殼三...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霧面24吋+20吋旅...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加厚28吋輕硬殼...Bear Box 一見你就笑 ★ ABS霧面28吋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