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食品市場魚龍混雜,產品是多了,但是,假產品也是多了,作為消費者應該怎麼辦呢?近日,美國消費者聯盟公佈了一項有關食品標籤的調查結果,發現六大食品標籤含義模糊,最具誤導性,甚至有些食品標籤名不副實。

    1、低糖。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規定標籤要麼是「無糖」,要麼是「含糖」,沒有「低糖」或「微甜」的概念。所謂微甜的食品,含糖量一點也不低。

    2、富含纖維。這些是一種名為「獨立纖維」的添加成分,並不能起到健康保健作用。只有真正從蔬果和穀物中提取的纖維,才是人體必備的營養素。

    3、增強免疫力。食品生產商巧妙地使用增強免疫力來迷惑消費者。要麼是補充維C,要麼是補充鈣鐵鋅硒,總之都能增強免疫力。這是一些沒有什麼具體保健功效的食品,其實只能提供熱量,與免疫力根本不沾邊。

    4、真正水果加工而成。我們常常發現,一些飲品中常常寫著「純正水果」加工,含有真正的果肉。調查發現,真正水果在這些飲品中含量很低,甚至沒有。

    5、全穀物。許多食品,尤其是麵包總是號稱全穀物。化驗結果顯示,其主要成分卻是精麵粉,即便有穀物成分,其含量也相當低。生產商把這些食品的表面顏色和質地做得像全穀物一樣,以迷惑消費者。
    6、純天然。一些飲品打著純天然的旗號進行宣傳,這些飲品並非如宣傳得那樣天然,而是主要靠糖漿加工而成。

  

本篇文章来源于 天天养生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