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4吋【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8吋【Gate9】*就是要你愛上我*花花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8+20吋【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兩件組/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
 

關鍵字:不飽和脂肪酸、鎂

 

建議用量:每餐宜吃50克

 

 

降脂原理

 

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

 

白帶魚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夠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減少膽固醇的吸收,進而降低血脂。

 

 

對併發症的益處

 

防治高血壓和心肌梗塞,保護心血管健康

 

白帶魚中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夠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減少膽固醇的吸收,保護心血管健康;白帶魚中的鎂有助於防治高血壓、心肌梗塞等。

 

 

烹調宜忌

 

[宜]白帶魚:蒸、燉

 

[忌]炸白帶魚:炸白帶魚熱量和脂肪含量較高

 

 

族群宜忌

 

.適合體虛乏力、營養不良者

.適合高血脂、心腦血管疾病患者

.過敏體質者、皮膚病患者忌食

 

 


 

 

搭配宜忌

 

[宜]

白帶魚+醋=去腥補鈣

 

醋能夠有效去除白帶魚的腥味,且能幫助白帶魚中的鈣質消化吸收。

 

 

建議料理:糖醋白帶魚

 

 

白帶魚+木瓜=通乳養顏

 

木瓜具有潤肺養顏的功效,白帶魚能夠滋補強身,二者搭配食用有利於催乳,且能美容。

 

建議料理:木瓜燉白帶魚

 

 

[忌]

 

 

白帶魚+南瓜=導致消化不良

 

白帶魚含蛋白質、維生素B群,但與南瓜同食會導致消化不良。

 

 

降脂食譜

 

糖醋白帶魚

 

 

 

〔食材〕白帶魚段500克。

〔佐料〕蔥絲、薑片、蒜片各10克,醬油、醋、米酒、白糖各15克,鹽、香菜末各少許。

〔做法〕

1.白帶魚段洗淨,加鹽略醃,放入油鍋中煎熟至兩面金黃,出鍋。

2.鍋中留底油,放入蔥絲、薑片、蒜片爆香,放入煎好的白帶魚,加米酒、醋、醬油,加少許水,放白糖,入味後撒香菜末即可。

 

 

紅燒白帶魚

 

 

 

〔食材〕白帶魚段400克,雞蛋1個。

〔佐料〕蔥段、薑片、蒜瓣、陳年醬油、白糖、醋、米酒各10克,鹽2克。

〔做法〕

1.白帶魚洗淨,用米酒和鹽醃漬20分鐘;雞蛋打散,將醃好的白帶魚放入蛋液內;醬油、白糖、米酒、鹽、醋加適量清水,調成醬汁。

2.鍋中倒油燒至六分熱,放入沾附蛋液的白帶魚段,煎至兩面金黃即撈出。

3.鍋內留底油燒熱,放入薑片、蒜瓣爆香,倒入醬汁,放白帶魚段,煮滾後轉小火燉10分鐘至湯汁收稠,最後撒蔥段即可出鍋。

本文摘自《通血管救命飲食法》/胡大一主編(北京大學人民醫院心血管研究所所長、心臟中心主任)/繪虹企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