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醣脂分離 產後瘦身好輕鬆 馬克媽媽的減重密技大公開


文/于靜芳 採訪諮詢.動作示範/馬克媽媽 化妝髮型、攝影/賓果邦尼協力品牌/NIKE 部分參考資料/《醣脂分離,爆炸日激瘦法》

「為何生完小孩,我的身材就回不去了呢?」懷孕生產是容易造成女人一生中造成肥胖的大敵,面對產後居高不下的體重,有些媽咪選擇逃避,有些則已經試過不少五花八門的減重法與偏方,像是蘋果減重法、寒天減肥法或蛋白質減肥法,甚至有媽咪急著瘦身而亂吃減肥藥,結果導致經期大亂、尿毒症等症狀,反而越減越肥,產後究竟要怎樣吃,才能瘦得健康又漂亮呢?《媽媽寶寶》邀請馬克媽媽分享她產後減掉36公斤的方法,教妳如何找回產前的窈窕曲線,並且持續維持好身材!               



馬克媽媽小檔案
今年38歲的馬克媽媽,是《我的狗》總編輯&插畫家,身高163公分、體重50公斤,擁有35E、25、34的緊實好身材,很難想像她同時也是4個小孩的媽媽!馬克媽媽在20歲時,生下一對雙胞胎女兒,目前就讀高二,25歲又生了兒子,原以為3個孩子剛剛好的馬克媽,3年前又意外懷了小馬克,重返育兒的新生活!懷了第三胎小馬克後,便用念力幻想他是混血兒,結果小馬克出生後,眼睛圓又大、皮膚白皙,頭髮帶著淡金色,超級像混血兒,還真是「相由心生」!馬克媽媽偶然在部落格分享「小馬克」的照片後,意外大爆紅,於是開始透過自己畫的插圖與文字,讓大家可以看到小馬克和自己的生活,《我愛小馬克》臉書粉絲現在已逼近20萬大軍,由於馬克媽媽在生產前體重85公斤,到產後瘦身變49公斤的減重過程,也讓粉絲嘖嘖稱奇,紛紛跪求她的瘦身方法!


醣脂分離 產後瘦身好輕鬆 馬克媽媽的減重密技大公開

懷孕時暴飲暴食 釀下可怕的36公斤 
說到馬克媽媽的懷孕肥胖史,還真是著實令人嚇一跳,因為她每一胎懷孕都胖超多,上一胎還曾胖到94公斤,但之前仗著自己年輕代謝快,於是產後就靠著每天吃一顆茶葉蛋、拿鐵,馬克媽媽回想:「當時惡性減肥的結果,瘦是瘦很快,但也造成身體虛弱,常常生病住院,隔了10年懷小馬克時,食欲特別好、暴飲暴食,不讓我吃還會生氣,由於長期惡性減肥,懷孕時,身體也吸收特別好,真的一胖不可收拾,臨盆前體重已飆到85公斤!」
小馬克出生體重3217公克,馬克媽媽隔天下床量體重,約80公斤,產後的兩個星期在月子中心消掉孕期水腫,體重下降到72公斤。馬克媽媽說:「產後有22公斤的脂肪牢牢地纏著我,腰痠背痛、便祕、氣色不佳、脾氣暴躁等症狀,也隨之而來,都讓我感到非常不舒服,也無法像之前一樣,少吃就可以瘦,所以,產後8個月,我仍然有68公斤,還患了人群恐懼症,才開始決定減重,因此,我強烈建議所有準媽咪們在懷孕期間,千萬不要暴飲暴食!」

 


醣脂分離 產後瘦身好輕鬆 馬克媽媽的減重密技大公開


產後減肥不節食  控制運動狂減22公斤
從2011年5月開始,控制飲食外,再搭配每天30分鐘運動,4個多月後體重就降至49公斤,現在則維持在50公斤。不想失去美麗的肌肉,減肥就不可節食,馬克媽媽表示,「補充蛋白質與水分很重要,千萬不要因為減肥而不吃任何東西,體重只會耗掉水分和肌肉,而且偏食、挑食反而會更胖!很多人很瘦,但是體脂肪很高,就是所謂的「泡芙人」,我當時訂下的目標是50公斤,以能穿進喜歡服飾品牌的S號,只要達成目標,就不要太在意體重,而是要在意體脂肪、身材曲線,目前我保持在50公斤,雖然與產前體重一樣,但是體脂肪都維持在18~20,線條看起來是非常緊實漂亮的!」

媽咪們要先準備私人的減肥飲食日記,藉著每天的記錄來觀察自己體重不降的真正原因,究竟是聚餐活動太多?還是月經期影響體重?還是好多天沒便便?馬克媽媽說:「我是屬於『澱粉型肥胖者』,要是紀錄中的澱粉攝取量太多,體重就會跟著增加,後來把澱粉量減半,體重也就減輕了!飲食上記得一定要『細嚼慢嚥』,我每天都要喝3,000c.c.的水,促進新陳代謝,並且補充豐富的蛋白質,像豆漿、豆腐,肉類,我會先選魚肉、雞肉,不要油炸。早上起來,喝水之外,我也會喝豆漿,自己加水果、五穀,儘量吃天然、多元化的食物,戒掉沾醬、飲料的習慣,攝取足夠營養,就不容易餓,一天控制在1,600卡, 
就容易瘦身成功,千萬不要氣餒!」
Just Beetle時尚雙編系列24吋+20吋輕硬...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PC亮面輕硬殼28吋...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MJ-BOX」展示品出清特賣會ABS材質24吋+2...

醣脂分離 產後瘦身好輕鬆 馬克媽媽的減重密技大公開

馬克媽媽的產後瘦身菜單:

●早餐:1杯無糖豆漿加入香蕉、五穀粉打成汁,每日喝500c.c.。
●午餐:隨意吃、非油炸的魚肉或雞肉、飯、菜。
●下午茶:1個五穀雜糧麵包、1杯黑咖啡。
●晚餐:輕食為主,吃一碗糙米飯、蔬菜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