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母和已為人母的女性朋友都非常關心產後瘦身的問題。尤其是那些刨宮產的媽媽們,對於產後減肥更加關注。剖宮產後由於傷口的原因,恢復較慢,準媽媽會擔心過了減肥的最佳時期,而使身材無法恢復。專家建議我們剖宮產後減肥最佳的時期就是在哺乳時期,新媽媽們應該在這個時候好好的進行減肥。 
 

JUST BEETLE 拼圖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Just Beetle迷宮系列24+20超值兩件組輕...Bear Box 微笑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0吋霧...

Miyoko時尚花之紋系列超值兩件28吋+24吋輕硬...Just Beetle甜蜜愛琴海系列24吋+20吋兩...Just Beetle甜蜜愛琴海系列ABS材質28吋...

    寶寶剛剛降生,需要母乳哺育,如果媽媽們只是一味的節食,肯定會影響到寶寶的生長發育。因此在剖宮產後產婦應按照剖宮產後飲食注意事項健康飲食,不要只為減肥而忽略自己的健康。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每天飲食攝取熱量減少250卡,運動量消耗250卡,漸進式的進行下去,3個月後就能減去6-7kg,而且不易复胖。新媽媽最好在產後42天內不能盲目節食減肥。當身體未完全恢復到孕前的水平,加上要哺乳,更需要補足營養。產後強制節食,不僅對新媽媽減肥無益,還有可能引發各種產後並發症。     急於減肥會使腹肌緊張增加腹壓,使盆腔內的韌帶受到來自上方的壓力,導致子宮脫垂、尿失禁和排便困難症狀,而這些症狀在生產10餘年後會越發明顯,甚至會影響女性一生的健康,因此新媽媽產後減肥一定要三思而後行。     剖宮產一周後可以下床做輕微運動,時間不能太長。也不能過於著急,應該根據自身的情況適當的調節運動的時間,千萬不能太操勞。然後隨著產婦身體體力的恢復,可以慢慢增加運動量。剖宮產後減肥至於是不是要慢跑,完全根據個人的體力決定的。新媽媽不應急著運動,尤其是運動方式不正確的話,會造成股盆脫位,酸背痛。劇烈運動容易使陰部傷口重新受損、出血。產後立即劇烈運動減肥,可能導致身體子宮康復放慢並引起出血。嚴重的還會引起生產時手術斷面或外陰切口再次遭受損傷。一般來說,順產4到6週後,新媽媽才可以開始做產後瘦身操,剖宮產者則需6到8週或更長的恢復期,運動時更需小心。另外,母乳喂養寶寶對女性產後減肥最有幫助,醫學上提倡給孩子餵母乳,母乳是新生兒最好的天然營養品。此外,餵奶可促進子宮收縮,有利於新媽媽恢復苗條的身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