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觀念抬頭,生機飲食、蔬食沙拉成為許多人的飲食選擇,但根據食藥署調查市售非即食的豌豆苗(嬰)、苜蓿芽、豆芽等生鮮芽菜40件,結果39件大腸桿菌群超標,其中1件苜蓿芽及1件豌豆苗檢出有腸毒素致病的金黃色葡萄球菌。

衛福部食藥署表示,調查結果大腸桿菌群及大腸桿菌菌數偏高,且有金黃色葡萄球菌的存在,顯示產品可能於生產、包裝、運輸過程有被來自於環境或人體的微生物汙染,不宜直接生食。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三件組旅行箱/...Just Beetle動物樂園系列之長頸鹿紋28吋+...Just Beetle 趣味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2...Bear Box 晶鑽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4吋霧...Bear Box 微笑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4吋霧...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輕硬殼28吋+20吋...

食藥署表示,市售生鮮芽菜類商品,外包裝未標示可供即食者,應充分清洗後再行食用。如標示可供即食,則應符合「生食用食品類衛生標準」的要求。目前市售生鮮芽菜類產品大多包裝精美,型態多元,但僅少數標示「須清洗後食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