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市場上琳瑯滿目的健康保健品,建議消費者在選購時,先認識「小綠人」、「世界食品品質評鑒大賞」(Monde Selection) 及「ISO 22000」3大標章。

這3個標章,分別從功效、安全性;產品品質及工廠端安全管理的層面進行把關。

 

「小綠人」是國家健康食品認證的標章,也是大家最熟悉的標章;市售健康食品,凡於外包裝上印有「小綠人」標誌的健康食品標章,即為經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審查合格、並具有保健功效的健康食品,也代表產品品質、功效、安全性與安定性都更有保障。

 

第二個是國際品質認證的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Monde Selection」,強調的是高品質嚴選產品;標章創建於1961年,素有「食品界奧林匹克」美譽的MondeSelection,中譯為「世界食品品質評鑑大賞」,是具代表性的世界性食品品質評鑑機構,世界各國每年有超過1000種商品參加品質評鑑。

獎項以商品性質分類,由研究員比較各食品或產品的安全、味道、包裝、原材料等方面進行審查後評定,為歐洲評鑑權威之一。

第三個是ISO 22000 食品安全管理認證(比HACCP更加嚴謹的食品安全管理認證),基於全球性水準調和食品供應鏈內食品安全管理上的要求,為控制食品安全危害及確保遵循法規規範的管理工具。

內容包括維持整個食品供應鏈的衛生環境所必要的基礎條件及活動、管制措施,可用以防止或消除某一食品安全危害,或使之降低至可接受程度的措施或活動。由危害分析所鑑別的前提方案,基本是為了管制食品安全危害傳入的可能性,管制食品安全危害於產品或加工環境中的污染或擴散。

 

現代人生活型態繁忙,工時長、壓力大、經常外食、睡眠不足等,對於健康保健品的需求持續存在;觀察近年來的消費風氣,隨著現代人健康意識抬頭,再加上聰明消費的風氣盛行,民眾在選購商品時,更注重商品的性價比(CP值),意願多花一點錢購買高品質、有認證、有好口碑的優質產品,才能食在安心,健康也更有保障。

尤其近年來食安問題層出不窮,讓國人普遍對於健康飲食的關注度日漸提升。根據尼爾森資料顯示,台灣精華飲品(含燕窩)市場商機高達新台幣44億元。

除了認明國內外權威機構品質評鑑外,消費選擇大賞也是選購指南之一。

 

下面三項是目前較具指標的調查。《康健雜誌》健康品牌大調查;康健雜誌自2001年起舉辦「健康品牌大調查」,邀請讀者針對14大類、超過百種商品進行健康品牌票選,調查結果不僅反映出消費者對於品牌價值的認同與偏好,也可從中觀察民眾歷年的消費趨勢變化。

 

《今周刊》商務人士理想品牌;今周刊自2008年舉辦「商務人士理想品牌大調查」,多年來受到企業主、商務人士、消費族群的肯定和關注;本調查含有效樣本數1705份,其中商務人士1396份(經理、副理、襄理級主管以及會計師、律師、醫師等專業人士),高階主管309份(董事長、總經理、副總、總監、處長級主管)。

 

《30雜誌》Young世代品牌大獎;30雜誌自2011年起針對25~34 歲年輕人為族群,調查20 大項「最常使用品牌」與「最想擁有品牌」,觀察年輕人在消費上的趨勢。2015年,30雜誌預測Young 世代的消費行為將正式轉向務實的「真實消費」,也就是講求CP值、信任以及認同度。

 

資料來源奇摩新聞:https://tw.news.yahoo.com/%E9%81%B8%E8%B3%BC%E4%BF%9D%E5%81%A5%E9%A3%9F%E5%93%81-%E5%85%88%E8%AA%8D%E8%AD%983%E5%A4%A7%E6%A8%99%E7%AB%A0-045404631.html

 

Just Beetle世界地圖系列雙層加大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Miyoko前進未來系列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Miyoko俏皮菱格紋系列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BEAR BOX晶鑽系列ABS霧面加厚28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Just Beetle 趣味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28吋旅行箱/行李箱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