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4吋【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魔方鈕扣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0吋【Bear box】編織風情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晶鑽系列 / 三件組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行李箱|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時尚香奈兒系列 / 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以中醫觀點來看,膽若出問題可能影響腸胃功能、造成消化不良!萬芳醫院傳統醫學科黃中瑀醫師表示,膽有儲存、濃縮以及排泄膽汁的功能,與肝臟息息相關,若膽汁無法順利進入腸道,就會影響脾胃消化,進而引起腸胃病變。

傳統中醫認為,膽的氣機與腸胃疾病有關,肝膽功能失常會影響脾胃消化功能,而出現厭食、腹脹、腹瀉等症狀;肝膽間關係更是密不可分,因為肝氣疏泄條達,膽腑才能保持清虛和通降正常,如果肝氣不疏,就會導致膽氣鬱阻,而引起腸胃不適。

高纖飲食幫助排膽酸 腸道也能因而疏通

黃中瑀醫師說,肝膽保養之道在於飲食需定時定量,切忌暴飲暴食,且盡量選擇低脂食物或少吃油炸物,如可用瘦肉取代肥肉烹調食用,或多吃高纖食品,如蔬果、全穀類或全豆類,因它們富含的高量纖維質能幫助腸道吸附膽酸(膽汁的主要成分),和糞便一同排泄出去,這麼一來,肝膽疏通‵,身體也會健康。

 

正常作息加穴道按摩 事倍功半

保養肝膽也需調整日常生活作息,要養成不吃消夜、早睡早起、適度且規律的運動習慣等,除此之外,也可多按摩足三里、天樞、中脘等穴道來幫助肝膽疏通條達。

黃中瑀醫師更建議民眾若想利用食補的方式來養肝膽,可選取洋菜、蒟蒻、燕麥、豆類、木耳、香菇等食材,再添加入烏梅、山楂、甘草、麥芽、神麴等藥材,熬成湯飲用。(將藥、食材加入適量的水,以大火煮沸後,再轉小火熬煮半小時即能服用)優活健康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