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購款❣預購款❣預購款長頸鹿系列現貨+預購新都市系列
減重者須知兩大原則:吃飽、睡飽! 努力節食瘦身卻總是不見成效,或者好不容易瘦了一點,卻沒幾天就復胖回來嗎?如果有類似情形發生,你可能被傳統的減肥概念誤導了;長時間讓自己的肚子處在飢餓狀態,不僅對減肥沒有助益,反而可能有害。 營養學博士吳映蓉在其著作《永不復胖的逆轉餐盤飲食法》中,提到了欲減重成功者不可不知的兩大原則: 

1.吃飽才能不復胖 
很多的減肥書會告訴讀者這個不能吃、那個不能吃,但其實不偏食、均衡地攝取各種營養,並且吃得飽足,才能達成瘦身的目標。而能填飽肚子又不含太多熱量、糖分的食物首選就是蔬菜,它富含膳食纖維,餐餐先從蔬菜吃起,利用其纖維質的特性,把胃部撐滿,其他食物也就自然不會吃得太多。 

2.不但要吃飽也要睡飽 
國外研究指出,睡眠品質不佳會促使刺激食慾的飢餓素(ghrelin)上升、抑制食欲的瘦體素(leptin)下降。控制瘦體素最好的方法便是充足的睡眠,若睡眠不足,飢餓素、瘦體素一升、一降,便會感到飢餓、充滿食慾,而無形中吃下很多食物。此外,睡眠品質不佳也會影響新陳代謝率及生長荷爾蒙的分泌,若生長荷爾蒙不足,會造成代謝異常,也不利於維持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