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Beetle迷宮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展示品出清特賣ABS材質28吋雙層加大輕硬殼旅行箱/...Just Beetle☀世界地圖系列➢雙層加大28吋...

 

核心提示:看著玲瑯滿目的月餅,每一個都想去嚐一下。但是,又怕吃了高熱量的月餅容易發胖。今天編輯教你自製中秋月餅,3款低卡月餅讓你怎麼吃都吃不胖。

 

主料:黑米麵35克( 麵粉與粗糧的比例是3:1)、麵粉100克

輔料:轉化糖漿 85克、花生油30克、梘水2克(食用鹼和水按1:3的比例混合即可)、內餡、蓮蓉泥

做法步驟:

1.轉化糖漿倒入碗裡,加入梘水、花生油拌勻。

2.篩入麵粉、黑米粉,攪拌揉成麵團,放置1小時分鐘。

3. 將麵團和餡分成小份,皮與餡的比例是3:7。

4.將餅皮按扁,包入餡料,一點一點將餡全部包住餡料成圓形。

5. 月餅模具內撒上一些麵粉防粘,搖一下,使麵粉附在模具上,再將多餘的麵粉倒出,把包好的麵團放入模具,壓模。

6. 如果脫膜後月餅表面麵粉較多,噴上少許水,等水乾後,進烤箱。

7. 然後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5分鐘,待花紋定型後,取出來刷一層蛋黃水(只刷表面,側面不刷),再放入烤箱,烤15分鐘左右,直到表面金黃。

8. 剛出爐的月餅,餅皮很硬,待兩三天后變軟,餅皮會漸漸變得柔軟油潤,這個過程叫做“回油”。

二:紫薯南瓜冰皮月餅

主料:南瓜100克、白糖50克、玉米油50毫升、澄粉20克、紫薯泥100克、糯米粉80克、粘米粉35克、澄粉20克輔料:色拉油20克、煉乳20克、細砂糖30克

做法步驟:

1. 去皮去瓢南瓜1000克。

2. 上鍋大火20分左右,蒸好壓成泥,倒入炒鍋小火不停翻炒。

3. 期間加入50毫升玉米油和50克白糖,分兩次加入澄粉。

4. 一直炒至南瓜泥水份減少,粘稠發糯。涼後悔稍變硬。

5. 去皮紫薯100克,蒸熟加30毫升清水按成泥。

6. 所有材料混合後,加大約70毫升清水用筷子攪拌成片狀。

7. 用手揉成團,蓋上保鮮膜醒30分鐘。

8. 醒好的冰皮麵團分成25克一個,南瓜泥分成25克一個,麵團搓圓壓扁包入南瓜泥。

9. 50克月餅模總撒糕粉後敲一下,把包好的麵團放入按實。

10. 脫模,上鍋蒸15分鐘。

三:白豆沙蛋黃冰皮月餅

主料:糯米粉50克、粘米粉35克、澄粉25克、砂糖20克、煉乳30克、色拉油30克、牛奶160克

輔料:草莓粉、香芋粉等少許、手粉少許

做法步驟:

1. 所以材料混合攪勻,隔水蒸15分鐘,期間攪拌兩次。

2. 蒸好稍涼後,戴上一次性手套揉成團,分成4份,分別加入草莓粉,香芋粉,抹茶粉等色粉揉勻。

3. 麵團分成每個25克,將麵團壓扁,包入已揉成團的白豆沙蛋黃餡(25克)。

4. 全部包入陷後,在每個麵團上薄薄抹上一層手粉,用月餅模壓成型即可。

5. 也可以用果凍模按壓成型,果凍模比較小,總量控制在40克左右。

6. 果凍模成品。

7. 也還可以做成玫瑰花。

品嚐月餅時搭配什麼會比較好?

在品嚐月餅時,可搭配一壺花茶、綠茶、烏龍茶,最好喝點醋酸飲料或酸性飲品幫助消化,去油膩。而濃茶和咖啡中含較高咖啡因,汽水、可樂等碳酸飲料中又含有大量熱量和糖分,這些飲料不是中秋品月的合理搭配。

月餅是美味的應節美食,但對於身體健康而言它也是不折不扣的“垃圾食品”,月餅宜品嚐不宜多吃。此外,中秋賞月除了月餅之外,富含維生素C和膳食纖維的柚子、沙田柚、水晶梨、橙子等水果是既應節又健康的選擇。

吃月餅的注意事項:

一、先吃鹹後吃甜,如有甜、咸兩種月餅,應按先咸後甜的順序來品嚐,否則就吃不出味道來。

二、品嚐月餅伴茶水,月餅吃多了易膩,若配飲一杯淡茶(以花茶為宜),邊吃邊飲,味道更是妙不可言。

三、吃月餅要適量,月餅中含糖量和油(油食品)脂較高,吃多了則會引起腸胃不適,尤其是老人、兒童(兒童食品)或腸胃功能較弱者,吃時更要注意,一定要適量。

四、要吃新鮮月餅,過節時人們往往一次買許多月餅,而月餅放置時間久易引起餡心變質,吃後容易發生食物中毒.因此,月餅最好隨買隨吃。

 

中秋是一個非常喜慶的節日,減肥朋友們不可不吃月餅哦。難得團聚的好節日當然不能掃了大家的興,所以自己做月餅吧!上面的三款低卡月餅就是你中秋最好的選擇。

Gate9 米字英倫系列經典三件組輕硬殼旅行箱/行李...Just Beetle積木系列28吋+24吋輕硬殼旅...Just Beetle菱紋系列ABS材質超值兩件組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