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工作愈來愈忙,加班時間愈來愈長,坐在電腦前的時間無法避免地拉長了。雖然帶著眼鏡,但是感覺眼睛總是無法對焦,有時候連看遠處的東西也變得很模糊。因為肩膀痠痛、頭痛,所以經常找按摩師按摩。可是按摩已經有一陣子,症狀卻沒有特別改善。

 

 

上述案例中的患者症狀就是典型的眼睛疲勞。除此之外還伴隨著肩膀痠痛、頸部痠痛等症狀。事實上,眼部的血液循環可以透過刺激頸部底端的部位而改善。一旦舒緩脖子痠痛與肩膀痠痛,眼睛深處的疲累感或是眼睛的異物感,就會獲得好轉。另外,按摩眼睛周圍也有舒緩疲勞的效果。

眼睛疲勞引發的肩膀痠痛、頭痛

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三件組旅行箱/行李箱Just Beetle甜蜜愛琴海系列超值兩件組合28...Just Beetle積木系列28吋+20吋輕硬殼旅...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輕硬殼28吋旅行箱...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ABS霧面28吋輕硬...Gate9 米字英倫系列雙層加大28吋輕硬殼旅行箱/...

現在電腦、智慧型手機愈來愈普及,生活變得更方便,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難以缺少這類3C產品。但是,這些產品為眼睛帶來嚴重的負荷卻是不爭的事實。

長時間持續敲打鍵盤,會對手腕與肩膀帶來相當大的負擔,進而造成肩膀痠痛;長時間盯著液晶螢幕,則會導致眼睛過度疲勞。另外,大腦長時間受到刺激也會讓人變得焦躁不安。一定要隔一段時間讓眼睛休息,同時記得讓手指頭、神經放鬆一下才行。

另外,有戴眼鏡的人每年要到眼科或眼鏡行檢查度數。戴著不合度數的眼鏡;或是度數正確但覺得不美觀,而一下子戴上、一下子取下眼鏡,也會因此造成眼睛疲勞而導致頭痛。

POINT:

1.每隔三十分鐘就要讓眼睛、雙手休息。

2.休息時間要盡量看遠方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