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3C產品不離身,近視年紀有係降的趨勢,台北市衛生局公佈了一份調查,發現國小三年級的近視率高達48%,其中300度以上就佔了6.4%;另外今年視力矯正的孩童,則增加了25%。目前國內有眼科引進美國的角膜塑型術,大人小孩都適合,可有效改善近視與散光問題。

開學已經2個多月,但師長卻發現,不少學童的視力,怎麼過了一個暑假,度數就「突飛猛進」?醫師提醒,孩子的近視度數暴增,幾乎都是3C產品惹的禍。

  • Just Beetle甜蜜愛琴海系列超值兩件組合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Bear Box 晶鑽系列超值兩件組24吋+20吋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
    Just Beetle趣味巧克力系列ABS輕硬殼24吋+20吋旅行箱/行李箱 0Just Beetle世界地圖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 0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28吋+24吋旅行箱/行李箱 0

 

 

 

像這位就讀小五、11歲的柯小妹妹,從小就因為弱視配戴眼鏡,曾經使用散瞳劑與戴眼鏡,希望度數不要增加,但近視情況持續惡化。最近父母得知使用角膜塑型片,可能有控制近視的效果,因此帶女兒到醫院試戴。

在美國已經上市 40年的角膜塑型術,不需要開刀、沒有傷口,只是改變角膜的弧度,適合孩童、青少年與大人配戴,可有效避免近視與散光度數增加。但醫師也提醒使用者,必須要注意鏡片清潔,否則將會造成角膜感染,到時視力矯正不成,反而傷害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