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李箱|28+24吋【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兩件組旅行箱行李箱行李箱|28+24吋【BEAR BOX】晶鑽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登機箱行李箱|28+24吋【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二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平常不容易被注意的膝蓋,是人體最重要的關節之一。當膝蓋疼痛時,不要說是運動,甚至連走路都可能有困難!根據統計,台灣膝關節退化盛行率約15%、約有350萬人受影響,而除了疾病引起的膝蓋疼痛,更有許多人是長時間負重過度,讓肌腱不堪負荷,引起疼痛。 

美國知名訓練員Jessica Smith指出,想要緩解或預防膝蓋痛,就必須針對關節周圍,以及大腿、臀部、屁股的肌肉進行強化鍛鍊。這些肌群越是強壯,膝蓋在移動時所需承受的壓力就越少。 

因此,Jessica Smith建議每周練習以下的動作4~5天,能夠強化肌肉、幫助減少膝蓋的負擔,讓走路更加輕鬆。在練習時,也要注意自己的能力限度,若覺得疼痛就應立即停止練習。 

單腳站立踢腿 
 
 
1 身體右側朝向椅背,右手扶椅背平衡身體。 
2 右膝微彎,抬起左腿至約45度角。 
3 腹肌維持用力,以臀部旋轉讓腳尖朝向地面。 
4 維持腳尖朝向地面,並抬起左膝至胸口,再將腿向外延伸。 
5 重複20次後,換腳練習。 
 

橋式夾球

 
 
1 平躺,雙腳平放地面,膝蓋彎曲並夾住球或枕頭。 
2 尾椎內縮、腹肌用力,將臀部抬起。 
3 大腿內側用力,擠壓球或枕頭30次,再慢慢放下臀部和背部。 

站姿股四頭肌伸展 
 
1 面對椅背站立,右手扶椅背保持平衡。 
2 左膝彎曲,左手抓住左腳,讓腳跟盡量靠近臀部。 
3 維持30~60秒後,換腳練習。 

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微笑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愛琴海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