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0吋【Bear box】編織風情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4+20吋【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兩件組/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行李箱|24+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旅行箱.登機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你知道日本人瑞們最常吃的食物排行榜中,位居榜首的食物是什麼嗎?納豆、豆腐、優格、還是昆布?根據日本營養學調查,針對該國一百歲以上人瑞的飲食偏好進行統計後,最終發現每位人瑞都會吃的長壽食物,第一名居然是豬肉! 

日本人瑞愛吃肉、魚 發酵食品次之 
日本營養學專家橫越英彥博士表示,這份調查的前三名食材分別是豬肉、豆腐及雞肉,而四至十名則依序為:鮭魚、高麗菜、納豆、優格、蘋果、鯖魚以及酸梅。可以發現的是,榜單中以肉類及魚類為主,發酵食品次之,蔬果類反而僅兩項入圍,簡直跌破了大眾眼鏡。

肉類富含動物性蛋白質 幫助製造神經傳導物質防失智 
橫越博士解釋,由於肉類中含有豐富的動物性蛋白質,是製造人體所需的20種胺基酸的最有效率之來源。以腦部的50多種神經傳導物質,如多巴胺、血清素等激素來說,每種都需要複數的胺基酸結合才能生成。因此大量攝取肉類的人瑞們,其腦部機能也較一般人活躍,更不容易失智,穩定的健康狀況也使壽命得以延長。 

此外,由於跟家族一起食用肉類時,往往會舉辦烤肉等家庭聚會,這也能有效提高長輩興致,活化腦部並且給予神經系統正面的刺激,罹患憂鬱症的機率就跟著降低不少。 

蛋白質不足胺基酸就不夠 壓力、憂鬱跟著來 
另一方面,體內各種荷爾蒙及酵素也都是由胺基酸來合成,當體內胺基酸含量不足,就會出現壓力、食欲不振、憂鬱、失眠及思覺失調等可能。此外,我們的皮膚、肌肉以及毛髮的製造,也都需要蛋白質作為原料,因此食用肉類就成為高齡者每日必行的課題之一。 

250℃煎到肉汁冒白泡 蛋白質就能鎖在肉裡 
東京農業大學的名譽教授鈴木敏郎則提到,家中煎牛排時,可以選擇兩公分厚的沙朗牛排,用大火將鐵鍋加熱一分鐘,讓鍋子表面溫度達到250℃,接著將每面煎至肉汁冒出白色泡泡就馬上翻面,每一面都徹底煎過後就可以完美鎖住蛋白質跟肉類本身的鮮味,熟度也會恰好是半熟。 

地圖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4+20吋【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二件組旅行箱行李箱長頸鹿系列 / 20+24吋 / PC材質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