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的抗氧化物!營養專家:癌細胞最恨它
 讀給您聽  powered by Cyberon

【早安健康/瑪麗亞‧烏斯佩斯基(茶葉及健身方面的營養學認證專家)】用植物性食物(以及茶之類的飲品)預防疾病已經經過數千年的研究,據信也很實用。事實上,自古以來,茶就是我們心目中的健康飲品。歷史上從西元前二七三七年開始,中國皇帝神農就發現了茶,他也是現代農業之父。他也鼓勵受瘟疫所苦的臣民在喝水前先把水煮沸。 

根據傳說,皇帝在茶樹附近煮水的時候,葉子飄了進去,泡在水裡,煮出來的茶水令人著迷,神農氏啜飲後覺得精神一振。這就是茶的誕生。在一開始的幾千年前,很有可能大家把茶當成藥水,也有可能當成湯裡的蔬菜,與其他原料一起享用,例如鹽、蔥、橘皮和薑。 

看看世界各地的人吃下的多酚,應該主要都來自茶葉。一杯剛泡好的原葉茶含有兩百多毫克多酚抗氧化劑。相較之下,一份羽衣甘藍只有三分之一的多酚,一份莓果只有一半左右。茶對抗自由基的抗氧化劑作用也超過菠菜、蒜頭和球芽甘藍。也別忘了,比較不同食品飲料的抗氧化能力時,泡一杯茶只需要兩克茶葉。用量來算,茶葉是最便宜的抗氧化物。 

茶對人體的好處說也說不盡。茶能控制自由基(消炎、解除壓力、減少皮膚老化)。也有抗菌作用,不讓細菌進入你的身體(減少口臭和胃部失調)。茶葉多酚能攻擊微生物的細胞膜,破壞它們的結構,抑制微生物生長所需的細菌酵素。喝茶的成本低廉,又能有效排毒,也能消除宿醉(尤其是普洱茶)。 

也已經證實,要對抗膽固醇和高血壓,茶葉也是人體的強效武器。研究也顯示茶葉多酚能抑制或紓解關節炎。茶葉也能有效解除過敏,因為EGCg能阻斷過敏反應的主要生化過程。茶也是瘦身的祕訣—但健康效益才值得注意! 



文章出處:https://reurl.cc/NOAy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