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4招終結疲勞感!台大醫師不碰1食,2年狂甩15公斤

【早安健康/張立人(台大醫學院兼任講師暨主治醫師)】 身兼多職的醫師,我為什麼不會覺得累? 

我這樣擺脫焦慮、過勞、難眠,還瘦了十五公斤!

 

離開醫院滿兩年的某一天,我遇到久未謀面的林醫師,她十分驚訝地看著我問:「你怎麼瘦那麼多?」 

我回答:「不是我瘦那麼多,而是兩年前怎麼會胖那麼多?」 

「你瘦了幾公斤?」她問。 
「十五公斤。」我說。 
「你真是減肥魔人啊!」她叫道。 

「這兩年我沒有刻意減重,卻瘦了十五公斤,我的身體質量指數(BMI)從二十七(輕度肥胖),一路降到二十二(正常,BMI正常範圍為十八‧五至二十四)。」 

身材日益福態的她,對於我的「Know-how」(訣竅)深感興趣,立刻目露兇光地問:「給我馬上招來!你是怎麼瘦的?」 

我一時說不上來,只擠出一句肺腑之言:「就生活變正常了嘛。」 

「怎麼可能,就這樣而已?」她失望地說,趕忙又去看診了。 

你我身在「不正常」的工作環境中,生活「不正常」才是「正常」,生活變「正常」反而是「不正常」! 

其實,我在大醫院工作期間,每當壓力大時,總想吃高熱量的鹹酥雞、巧克力蛋糕和珍珠奶茶,即使腰圍直線增加終不悔。此外,我也常覺得心情鬱悶、記憶力與專注力變差、缺乏活力、睡不好、無比倦怠、三天兩頭就感冒……。 

當時的我,就像一支沒電的手機。到底該怎樣才能充飽電呢? 

你的大腦吃飽了嗎?大腦營養學的強大威力 

你是否曾想過失眠的原因也許與營養失調有關?就像鋰電池沒有鋰質,怎麼會產生電?而大腦高唱空城計,自然無法正常運作! 

大腦一旦缺乏葉酸、色胺酸、Omega-3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等關鍵營養素,以及遭受任何形式的糖、精製澱粉、油炸食品、精緻的低纖食品等不當飲食摧殘,即可能引發失眠、焦慮、憂鬱、分心、健忘等常見的大腦症狀。 



文章出處:https://reurl.cc/om1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