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æ§õ½c ®È¦æ½c Bear Box ¤ôºyµÙ®æ¨t¦C20¦T¦æ§õ½c ®È¦æ½c BEAR BOX®É©|­»©`¨à¨t¦C20¦T¦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Êª«¼Ö¶é¨t¦C(ªøÀV³À¯¾)28+24¦T

【早安健康/林昕潔整理編輯】膀胱經是人體最特別的經絡,在脊椎兩側各有兩條,且其他臟腑的十一條經絡,在膀胱經上都有對應的腧穴,如對應心經的「心腧穴」、對應肝經的「肝腧穴」等。《人體使用手冊》作者吳清忠認為,除了十二經絡,體內也可能存在橫向的液體通道,各條經絡中帶著老廢物質的液體,最後都會匯流到膀胱經,從膀胱腧穴流進膀胱,最後排出體外。

 

 

吳清忠解釋,膀胱經就像人體內的大水溝,下游的大水溝保持通暢,上游也就不容易堵塞。因此,藉由推拿按摩促進體液流動,能夠保持膀胱經的通暢,另外十一條經絡也就能迅速排除廢物,提高相應的臟腑功能,改善青光眼、失眠、哮喘、便秘、各種皮膚病等難治的慢性病。

 

 

《梳頭按摩》

 

 

除了頭部的膀胱經外,臉部也有膀胱經通過,從內側眼角的睛明穴向上連至頭頂的膀胱經。膀胱經若不通暢,就無法排除眼睛中的廢物,容易因堵塞導致眼壓過高。因此,利用額頭刮痧、梳頭和推背暢通膀胱經,以及腳踝下方對應眼睛的樸參穴和申脈穴,再配合良好的生活習慣,即可有效緩解眼壓過高的問題。

 

膀胱經

 

 

穴道按摩

 


 

梳頭步驟:

 

1 沿著頭頂中央的督脈,從前額髮際線向後梳至後頸部髮際線,也可以將頭頂和後腦分成兩次梳。每天梳100次。

 

2 沿著督脈兩側的膀胱經,從前額髮際線向後梳至後頸部髮際線,也可以將頭頂和後腦分成兩次梳。兩條膀胱經每天各梳100次。

 

3 沿著頭部側面的膽經,由前向後、由上往下梳,每天兩側各梳至少100次。

 

 

《推背按摩》

 

 

脊椎兩側各有兩條膀胱經,而腧穴大多位於內側的膀胱經上,因此重點按摩內側的膀胱經,有助於疏通各經絡。由於背部的經絡無法自行按摩,吳清忠建議可由家人互相幫忙推背。從未接觸過類似按摩的人,一開始可能會有疼痛感。按摩一段時間後,隨著經絡變得通暢,疼痛感也會逐漸減輕。

 

 

另外,在開始按摩前,可以用手指從上到下輕壓內側的膀胱經,若有出現硬硬厚厚的疙瘩感,再對應經絡穴位圖,就能知道身體哪一條經絡不通。吳清忠指出,這種疙瘩最常出現在肝腧穴,即表示肝經堵塞。按摩時,遇到疙瘩或容易泛紅的部位,都是經絡不通,可以多推幾次幫助暢通。

 

膀胱經

 

 

推背步驟:

 

1 被按摩者趴臥於床上,頭部可伸出床外。

 

2 按摩者在被按摩者的肩頸部塗抹按摩油後,雙手握拳、手腕由內而外轉動,按摩被按摩者的肩頸部20~30次。

 

3 被按摩者向下移動,讓頭部側趴於床上。

 

4 在被按摩者的背部塗抹按摩油後,先推中間脊椎的督脈,單手握拳並以指關節接觸被按摩者背部,自頸下脊椎最上方的大椎穴開始,往下推到尾椎,重複20~30次。

 

5 按摩者雙手握拳,分別按摩背部兩側的兩條膀胱經,從上方的肺腧穴開始,推至髖骨上方的膀胱腧穴。每條膀胱經按摩20~30次。

¦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n¤ì¨t¦C28+24+20¦T¦æ§õ½c ®È¦æ½c Bear Box ´¹Æp¨t¦C28+24¦T¦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n¤ì¨t¦C24+20¦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