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瘦身成功,首先就要改善腸道環境,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幾個通過運動和飲食兩個方面達到清腸目的的方法,幫助大家快速就能看到瘦身效果,達到減肥瘦身的目的。 

三節課讓你快速改善腸道環境

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Just Beetle時尚雙編系列28吋+20吋輕硬...Miyoko時尚花之紋系列超值兩件組28吋+20吋輕...

3節夏日“舞蹈課”,讓腸道變身“熱舞高手”!

lesson1入門必修課:好“舞者”,管住嘴!

“好舞者”對飲食格外挑剔,夏天的冰品甜食只能滿足一時的口腹之欲,想成為“明星舞者”,必須讓理性征服原始飲食慾望。

別讓“舞者”缺水——早起一杯水,刺激腸道活動

好的“腸道舞蹈者”,離不開水的滋潤。身體經過一夜的休息,積累的毒素需要排泄。晨起一杯水,不僅能補充身體在睡眠中遺失的水分還能溫柔喚醒還在沉睡中的腸道,促使腸道運動起來,排除異物。

tips:造成第一杯水,建議喝白開水,適當加入一些蜂蜜也可以。

早餐“控制”生物鐘——不忘吃早飯,校準腸道的時鐘

科學的訓練方法一定是定時定量的,腸道“舞者”,也需要遵循著基本的規矩。吃早飯就是鐵打不動的紀律,無論是吃豆漿油條,或是水果酸奶,都能讓身體調整生物鐘,形成自然而然的意識。如此,腸道“練舞”也像是上了發條準時的時鐘,晝夜顛倒、身體排泄不暢的問題也會一消而散。

tips:香蕉有利於排便,還能補充能量和糖分,是最推薦的早餐水果。

有機輕體食譜——把腸道“清潔工”乳酸菌請進來

輕盈飄逸,舞蹈才好看。若想腸道“舞”出空靈跳躍的感覺,在食譜的選擇上需要下狠功夫。乳酸菌、發酵食譜都含有大量的乳酸菌,這些正義的小傢伙可以有效幫助人體調整腸道環境,讓腸道輕盈飛揚,也給腸道築起一道防線,知道腸道攻擊有害菌。夏天,注意多喝一點酸奶,正餐配一些小泡菜,清爽開胃又有助於消化,何樂而不為?

tips:注意,“乳酸飲料”不等於“乳酸菌飲料”,乳酸菌飲料只是一種調味飲料,裡面不含有有益生菌。

Gate9 經典世紀足球系列24吋+20吋輕硬殼旅行...Gate9城市旅人系列28吋+20吋輕硬殼旅行箱/行...Miyoko前進未來系列28吋+24吋輕硬殼旅行箱/...

補充“營養奢侈品”——高纖維食品,促進身體排毒

水果、蔬菜、燕麥等食物擁有高纖維的特質,是腸道中益生菌的最愛。香蕉、蘆筍中含有的低聚半乳糖纖維,都是不錯的纖維食品選擇,能促進益生菌成長,促進腸道蠕動,偶爾遇到不夠新鮮的外食,也不會排山倒海的上吐下瀉。

tips:盡量多提取水溶性的食物纖維,對改善大便質量、改善膚質狀況有很好的功效。50歲以下的女性每天攝入25克水溶性食物纖維為佳,鱷梨、海藻類和秋葵等都是富含水溶性纖維的食材,而香蕉保證每天吃一根也並不困難。

lesson2基礎養成課“翩翩起舞”,輕運動計劃

讓腸道養成良好的“舞蹈”習慣,臉色變好、小腹平坦、水腫消除、身體輕盈——紮實的基本功輕運動,每天來一套!

1、散步,簡單實用的“有氧操”

如果沒有時間跳有氧操,不妨用走路散步來代替。它能夠幫助腸道活動,消除便秘。建議飯後30分鐘再散步,這樣能夠保證食物充分消化。

2、深呼吸,腸道“瑜伽”的氣韻節奏

呼吸的質量,決定了血液循環和腸道的健康。深呼吸會使副交感神經處於活躍狀態,對改善體內循環和心情有好處。在工作​​間隙,有意識地進行10次深呼吸,讓腸道感受一下瑜伽深呼吸的魅力。

3、熱水澡,腸道細胞“普提拉”

熱水澡,是身體的SPA,也是腸道細胞的“菩提拉”。在38-40度的熱水中浸泡身體15分鐘,讓體內溫度逐漸上升,這種舒緩放鬆的方式,讓副交感神經處於活躍狀態,刺激腸道運動消化。

lesson3:高級進階課持久戰習慣成自然

基礎課程結束後,鞏固技巧、培養大持久戰的高級進階課才是終極大boss,只有打敗了惰性,腸道才能輕裝上陣,輕舞飛揚!

早期30分鐘,“練功”慢​​慢來

“腸道舞者”有個夜貓子特性,夜裡因副交感神經在消化中,它也常常活躍參與。每天早起30分鐘,便可持續這個活躍狀態,讓腸道直接排出體內的廢物。長期堅持,緩慢展開每一個今天,腸道便會記住這樣的安排,自然而然地早晨練習“基本功”。

飯後30分鐘,警惕“賴床控”

吃飯時,身體的交感神經處於活躍狀態,消化期間交由複交感神經主導。如果吃完飯立刻入睡,身體處在交感神經活躍狀態,會造成腸內吸收消化不良,進而導致物質沉積,引發肥胖。飯後30分鐘,以散步或者收拾屋子的輕運動交替,給足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的“交班時間”,能保證消化更加充分。晚飯後3小時後入睡更佳,如果晚飯吃得晚,要記住吃“5分飽”足矣。

拒絕熬夜,休息是無價“保養品”

雖然腸道是個夜貓子,但你絕對不能向它學習。休息不好,再美麗的臉蛋也不可愛。晚上12點以後,副交感神經引來活動高峰,腸道也處於活躍期,這時候,如果你也湊熱鬧活躍,會影響腸道的正常工作,造成消化不良。休息是無價的“保養品”,晚上12點前入睡,比用再多的營養精華都更滋潤。夜貓子的你,趕緊關燈關手機睡覺吧!

幫腸道寫日記

建立一本腸道“舞蹈”日記,記下從改善飲食、堅持輔助運動的第一天開始,每天的如廁習慣和腹部感受。做一個滿分10分的量表,為每天腸胃的表現打分。堅持一個月,看分數是否逐步升高。定明確的日目標和周目標,記下每天自己達成了多少,完成的是否到位。畢竟,是否做到是能力問題,願不願意做就是態度問題了。讓腸道形成記憶,執行到位,才會有效。

翻滾吧,益生菌!

人體腸道內的細菌家族裡,有一群幫助腸道健康“躁動”的有益菌,我們稱它為益生菌。腸道菌很歡迎這些有益菌來“做客”,但並不是所有有意的細菌的能為腸道帶來益處,作為主人的你要懂得辨別優質益生菌。

益生菌,你還“活”著嗎?

想成為合格的益生菌,首先要能夠“活”著到達腸道。在到達腸道之前,有益菌會經歷胃酸膽汁的強酸強鹼考驗,所以沒有耐受性的有益菌會提前“犧牲”。另外,如果“活”著的有益菌數量不夠多,也無法起到腸道保健的效果,目前對於益生菌產品的出廠標準是100毫升活菌數大於1億,國際標準是100毫升活菌數大於10億。

小心“冒牌”益生菌!

並不是所有的乳酸菌都能稱為益生菌。普通酸奶含有的保加利亞乳桿菌、嗜熱鏈球菌等乳酸菌只能起到發酵作用,而且無法通過胃液和膽汁的考驗。市場上那些“乳酸”飲料也有別於活菌型乳酸菌乳飲品,“乳酸”飲料實際並沒有乳酸菌,更不存在活菌,只是因為進行了調味,口感酸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