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8+24吋【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兩件組旅行箱行李箱行李箱|28+24吋【BEAR BOX】晶鑽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登機箱行李箱|28+24吋【JUST BEETLE】 編織風情系列ABS材質霧面輕硬殼二件組旅行箱行李箱

【早安健康/吳慈鞍編輯整理】許多人知道,每週找幾天運動30分鐘,能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肥胖與糖尿病的風險,但卻很少人能做到。忙碌的生活,壓得現代人幾乎喘不過氣來,一有時間只想好好休息,哪有力氣運動。然而,其實只要10分鐘,稍微活動一下,就能有效紓緩身體的疲勞。 

坐著動一動,善用簡易伸展操 

長期久坐,導致肩頸、背部肌肉僵硬,是許多上班族共同的煩惱。每小時起身裝水、上廁所,無疑是活動身體的好方法。假如完全沒有機會走動,也可以利用工作時的空檔,做做椅子伸展操。 

1.伸展腿部:將手放在椅面,腹部用力,讓膝蓋抬高至胸前。然後將膝蓋慢慢放下、伸直兩腿,伸展肌肉。記得要選擇固定座椅,假如椅腳有滑輪,則要壓下止滑把手,確保運動安全。 

2.解緩背部壓力:在椅子上坐穩後,讓僵硬的背部緩緩下壓,使鼻子碰到膝蓋。放鬆脖子,讓頸部自然下垂,雙手也可以自然垂放在腳掌旁。讓一直支持身體的背部,有機會休息一下。 

3.彈力帶來相挺:如果直接將膝蓋抬上胸前有點困難,也可以利用彈力帶,將彈力帶放在兩隻腳掌下方,在用手輕輕拉起,直到不能抬高為止。這些椅子運動,不只適合上班族,也可以幫助搭乘長途交通工具的旅客,舒緩長期久坐的不適。 

就算再忙、再累。沒有時間運動,也能伸展身體,預防肌肉傷害。而對於必須每天接送孩子參加課後活動的家長,也可以利用車內等待的時間,活動筋骨。假如方便停車,也可以起身伸展身體,到附近街道走走。善加利用看似無用的10分鐘,讓身體變得更健康。 


愛琴海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0吋【Miyoko】簡約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微笑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