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全編織風情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時尚香奈兒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早安健康/栗生隆子(發酵生活研究家)】 編按:平時煮飯洗米剩下的白色洗米水,是否都只是倒掉不用呢?日本「發酵生活研究家」栗生隆子認為,洗米水中富含營養成分,具有去汙、美容等功效;另外,將洗米的水裝入密封容器中、常溫放置6~12小時發酵,就能再提高淘米水的去汙能力!以下就由專家來介紹神奇的「米發酵水」有哪些清潔用途吧! 

米發酵水能去除髒污的理由
米發酵水為何能夠去污和除臭呢?在此請前橋老師來告訴我們。 
→ 藉由還原力及乳酸菌,達到分解髒污和除臭的效果

米發酵水的氧化還原值為負五百,由此我們可以知道米發酵水擁有高度還原力。藉由高度的還原力能夠分解髒污和臭味,在打掃時發揮妙用。此外,乳酸菌具有除菌和抗菌作用。透過還原力與乳酸菌的雙重作用,能夠發揮更強效的分解力。 

最近有見解指出, 過度殺菌會導致人體對病菌的免疫力降低。運用天然素材打掃的人也因而增加。特別是有小孩或寵物的家庭,使用像不具刺激性的米發酵水等天然清潔劑,更能安心打掃。 

隨著打掃區塊的不同,配合小蘇打粉、醋或檸檬酸等天然素材,即便是頑垢也能確實地去除。 

另一方面,洗滌抹布或襪子等因為雜菌更容易產生臭味的物品時,如果浸泡在發酵水中的時間過長,即便一度將雜菌分解,但又會在放置的過程中滋生雜菌,連發酵水都會因此而發臭。處理氣味較重的物品時, 放置約五分鐘即取出也是重要的關鍵 

洗碗盤

先用紙巾擦去碗盤上的殘渣和污漬,然後將碗盤浸在裝了「第一淘水」或「第二淘水」的容器中五~十分鐘。接著只要用水清洗便可輕鬆洗去殘留的污漬或附著物。


冰箱和餐具櫃

擦拭冰箱和餐具櫃時,將「第一淘水」或「第二淘水」加入噴霧瓶中取代清潔劑,由於對身體無害,只要擦拭一次便OK,不需要再用水擦拭,能夠節省打掃的功夫也很令人開心。


抹布、排水溝

將抹布浸泡在「第一淘水」中約十分鐘,不僅能去除髒污也能消除臭味。只要將「第一淘水」倒入排水溝中,能夠減輕油垢、黑霉、次氯酸鈣的沉積物以及難聞的氣味等。也能清潔手搆不到的排水管。


瓦斯爐和水槽

將「第一淘水」或「第二淘水」加入噴霧瓶中,在瓦斯爐周圍噴灑,接著只要用抹布擦拭就能去除油污。與使用清潔劑不同,不需要再用水擦拭。水槽用同樣的方式處理也能清潔溜溜。


去除鍋子的燒焦痕
 
對於鍋子的燒焦痕或油污,也可以用「第一淘水」或「第二淘水」去除。將鍋子浸泡在發酵水中,接著使用科技海綿或小蘇打粉,便能恢復驚人的乾淨閃亮。 
 
→ 將鍋子浸泡在發酵水中二小時 
先將鍋子裝在塑膠袋等大型袋子中,加入「第一淘水」或「第二淘水」,浸泡約二小時。之後,用科技海綿刷洗,如果無法洗去髒污時,可以撒些小蘇打粉協助去污。 

浴缸

將「第一淘水」加入噴霧瓶中,噴灑在浴缸裡,用海綿刷洗便能去除湯垢。如果髒污十分嚴重,撒些小蘇打粉也OK。最後再用水沖洗即可。 

馬桶

將「第一淘水」加入噴霧瓶中,對著馬桶噴灑,再用馬桶刷刷洗,並將馬桶蓋加以擦拭,如此一來,便能除去髒污。發酵水同時具有除臭效果。也推薦將發酵水噴在廁所拖鞋上。 
魔方鈕扣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0吋【Bear box】編織風情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MON BAGAGE】花開富貴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