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時尚香奈兒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拼圖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王伯伯洗腎17年,加上罹患B型肝炎,嚴重腹水必須換肝,為避免抗排斥藥物在洗腎時被洗掉,也要同時換腎。不忍他受苦,兒子捐腎、太太捐肝,不同血型的一家三人同時住院,手術難度高,成功移植後,全家再次團圓。

30歲的婦人,罹患巨大肝癌,腫瘤達17公分,因不適合換肝只好開刀切除,但半年後復發,心疼孩子沒人照顧,醫師設法為她進行移植手術,靠著哥哥捐肝,移植3年來病況穩定,讓她有陪孩子長大的機會。

這些是彰化基督教醫院的移植案例,彰基副院長陳堯俐表示,根據健保資料,彰基居國內器官移植存活率前三名,成功換肝達450人次,不同病情患者,手術難度不同,他平均6小時能完成換肝手術,只要有機會,願意為病患爭取一線生機。

彰基肝移植病友會演講/照片由陳堯俐醫師提供
彰基肝移植病友會演講/照片由陳堯俐醫師提供

陳堯俐表示,對肝移植的患者,有肝可換求之不得,不過術後少數病患可能發生皮膚泛黃、發癢、發燒、疲倦等排斥現象,因為植入的肝臟對免疫系統,屬於外來物,不管是否出現排斥,移植患者都必須長期服用抗排斥藥物,例如免疫抑制劑。不過,初期使用免疫抑制劑時容易受到感染,必須避免接觸傳染性疾病患者(例如感冒、麻疹),減少感染風險。

使用抗排斥藥物,部分病患可能有腳麻與皮膚水泡等症狀,應立即向醫師反映,調整劑量,減少腎功能受損等併發症。陳堯俐建議,肝移植初期,患者最好少吃生猛海鮮,避免細菌感染,運動建議跑步、走路等,避免籃球等激烈碰撞運動,注意術後照護,就能延續生命又保有生活品質。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趣味積木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水漾菱格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