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苗條身材是每個女生追求的憧憬,然而從小上學長時間久坐聽課、開始上班後成天坐著面對電腦,即使四肢纖細,大多數女生仍有著臀部肥胖與扁平的困擾。而充滿脂肪、缺乏肌肉的臀部,也會影響到血液循環,是虛寒體質的徵兆之一,放著不管還容易有婦科方面的問題!透過每天伸展臀部肌肉,不僅能消除臀部贅肉,打造緊實美臀,還能連帶瘦到大腿,提高身體基礎代謝率!

 

¦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 ·Rµ^®ü¨t¦C28+24¦T¦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 «÷¹Ï¨t¦C28+24¦T¦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Å]¤è¶s¦©¨t¦C28+24+20¦T

臀部肌肉與脂肪量高 脂肪增加影響代謝

 

 

日本知名瘦身專家和田清香表示,臀部是肌肉和脂肪量都很高的部位,甚麼也不做放著不管,就會讓肌肉量下降,只有脂肪一直增加。如此會造成臀部的形狀下垂,還會造成血液循環不良,連帶影響到與臀部相近的子宮,容易造成虛寒,引發婦科問題和代謝率降低。

 

 

有著二十年健身房教練經驗的臀部運動專家松尾隆表示,鍛鍊臀部肌肉,也能重整身體軸心,改善肩頸僵硬和腰痛,並讓臀部確實支撐體重,減少對下半身的負擔。

 

 

《消除臀部贅肉這樣做》

 

 

這個動作不僅能鍛鍊到臀部,還能鍛鍊到大腿後半部,有助於提高下半身的血液循環與淋巴循環。

 

 

 

STEP1.仰躺下來,在立起膝蓋的狀態下,讓脊椎從地板上浮起,從肩膀到膝蓋呈斜斜的一直線。這時,讓雙手手腕手心朝下,八字形朝外貼地。

 

 

((一次瘦腰腿臀的簡單伸展怎麼做呢?快看下一頁))

 

 


 

 

 

STEP2.將重心放在左腳,舉起右腳伸直。這時,要注意將臀部保持在同樣的高度,不要下降,使用左邊臀部到大腿深層肌肉來支撐。

 

 

 

STEP3.朝天花板伸展的右腳撐到極限後放下,放下右腳時,要注意不要降低臀部的高度。接著,再回到2的狀態抬起右腳,反覆進行2和3,來回5次。

 

 

 

 

 

STEP4.停在右腳朝天花板伸展的姿勢,更進一步踮起腳尖朝天花板伸展,鍛鍊左邊的臀部。腳尖來回5次,朝著天花板舉起。左腳也重複相同的動作。

¦æ§õ½c ®È¦æ½c Bear Box ´¹Æp¨t¦C24+20¦T¦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Êª«¼Ö¶é¨t¦C(ªøÀV³À¯¾)28+24¦T ¦æ§õ½c ®È¦æ½c JUST BEETLE «÷¹Ï¨t¦C28+24+20¦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