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8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晶鑽系列/ 28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微笑系列/ 24+28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大蒜在我們生活周邊可以說是萬用法寶,不但具有抗癌、清通血管的效果,與其他食材放在一起更能防霉、防蟲,從古早以來就一直是家家戶戶必備的辛香料之一。而知名科學期刊《自然科學報告(Nature Scientific Reports)》更在近期發表,指出大蒜除了大蒜素本身的殺菌效果外,更有其他強力殺菌的成分,可以擊退兩大壞菌! 

這份來自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的研究指出,大蒜本身強烈的氣味是由多種硫化物所組合而成,其中的大蒜烯(ajoene)進入人體後,可以殺死兩大危害身體、促使內臟發炎、感染的細菌: 
 

一、金黃色葡萄球菌:

 
相信民眾們對這個細菌名稱都不陌生,金黃色葡萄球菌屬於常見引發食物中毒的一種壞菌。由於其具有強烈毒性,只要入侵人體血液後就會侵害肺部、腦膜等部位,除了會引起肺炎、腦膜炎等急症之外,感染者更有可能併發敗血症而死亡。 

即便食物中所含的金黃色葡萄球菌數量不高,仍有可能造成免疫系統貧弱者出現慢性肺炎或慢性肺腫膿,若是久治不癒更有可能導致人們罹患氣管、支氣管及肺部惡性腫瘤,也就是俗稱的肺癌。 
 

二、綠膿桿菌:

 
綠膿桿菌則常見於土壤,甚至是我們的口腔之中,以往在醫學上都因其毒性弱,除非大量侵入體內才有可能引發食物中毒而不以為意。但其實對於體力差、免疫力較弱的老人或是感冒者,綠膿桿菌仍有可能協助其他致病菌在體內肆虐,造成呼吸道、泌尿道等部位感染發炎,同樣也有引起敗血症的風險。 

而率領研究的提姆‧雅各布森(Tim H. Jakobsen)教授更指出,綠膿桿菌對現行常用抗生素的抵抗力強,因此危險程度其實不比金黃色葡萄球菌來得低。 

行李箱|20吋【Just Beetle】新都市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愛琴海系列/ 20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行李箱|20吋【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