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鑽系列/ 28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莎莎代言品牌MJ-BOX展示品出清」24吋ABS材質輕硬殼旅行登機箱(24吋)(*網路獨家福利品出清*)微笑系列/ 24+28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早安健康/陳建甫編譯】雖然世界各地都有泡菜文化的影子,但是在日常生活中,只要一提到泡菜,多數人一定會第一個想到的就是韓國。而熱愛泡菜的韓國也有多項醫學研究,表明泡菜具有防癌、抗老、抗過敏的多種健康功效,其箇中關鍵就在於泡菜內豐富的植物性乳酸菌。 
 

冬天吃泡菜 有效刺激代謝、提高體溫

 
在日本有健美腸女醫之稱的小林曉子醫師指出,隨著冬意越來越深,很多人都會吃酸、吃辣來暖身,而泡菜也因此成了民眾家中最常見的發酵食品之一。其實根據近年來公布的多項醫學研究,都確實指出泡菜中所含有的植物性乳酸菌可以調整腸道菌相,幫助腸胃代謝並且轉化養分,因此便可幫助提高冬季體溫。 
 

泡菜富含GABA 降血壓又能提升睡眠品質

 
另一方面,泡菜類食品中含有豐富的GABA,屬於γ-胺基酸的一種,進入腸道後會經由血管流向腦部,除了可以抑制腦部過度亢奮、協助身體放鬆之外,也能有效降低血壓、刺激副交感神經活化來提升睡意,因此晚餐如果食用泡菜,就可以有效提升睡眠品質,讓自己的腦部更徹底排毒,記憶力也會跟著提升。 
 

泡菜發酵後維生素B群大增 消除疲勞、抗失智、降血脂都有效

 
而日本腸內鏡權威醫師後藤利夫則表示,泡菜在發酵過程中除了會產生GABA以及植物性乳酸菌之外,維生素B群的總量也會大幅度增加,若是使用本來維生素B含量就偏高的高麗菜、大白菜來製成泡菜,配合醃菜食調味用的辣椒中的辣椒素一同攝取,就能大幅提升全身血液循環,將體內毒素、過剩的血脂都代謝乾淨。 

近年來因為氣候兩極化以及社會壓力增加,社會上越來越多人出現季節性情緒失調的問題,食用泡菜也能透過調節自律神經、消除疲勞等效果來改善這類憂鬱問題。後藤醫師甚至表示,泡菜中的乳酸菌是人們抗憂鬱、防失智、提升免疫力的萬靈藥。 




趣味積木系列/ 20吋/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Gate9】行李箱|20吋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MON BAGAGE】花開富貴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

arrow
arrow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