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都想要擁有美好的身材,而且特別希望自己在最短的時間內就能看到減肥的效果。而減肥中最重要的問題就是飲食,所以給自己一周的時間來改變飲食方式,看一看到底有怎樣驚人的效果吧?

一,節食不可取

調整飲食首先要注意的就是不可以節食,不能因為貪圖瘦身的效果就讓自己餓肚子,這樣很容易前功盡棄。其實我們要控制的不是食物數量的多少,而是熱量的多少。要知道吃一塊炸雞比吃一盤子蔬菜的熱量還要高很多,所以千萬不要愚蠢的去節食了。

 

二,控制吃飯速度

很多人吃飯的時候都有狼吞虎咽的習慣,這樣不但會讓自己吃掉更多的食物,而且很快就會發現自己吃得特別飽,這樣食物不但不容易消化,而且也讓胃部的空間越來越大,需要更多的食物才能得到滿足。所以正確的吃飯方式是細嚼慢嚥,這樣我們就可以在飽腹感出現之前吃掉更少的食物了。

三,認真吃早餐

清晨是我們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候,所以一定要為身體補充足夠的能量和營養,所以早餐不但要吃得飽也要吃得好。這樣整個上午都不會出現飢餓感,可以有效的避免午餐時暴飲暴食。而且還能讓身體的代謝水平維持在很高的狀態,對減肥非常有幫助。

四,多吃清淡食物

一般的重口味食物中都添加了很多配料,不但會激發我們的食慾,吃掉更多的食物,而且熱量通常也很高。中口味的食物既容易引發便秘,而且多鹽的食物還會引發身體的水腫,阻礙減肥的效率。相反養成清淡的飲食習慣更容易控制食慾和食物的熱量,並且能夠促進身體的排毒,讓其變得更加輕盈。

五,從飲水喝湯開始

吃飯之前應該先以湯類為主,這樣我們能夠得到更多的飽腹感覺,抑制住強烈的食慾,相反先吃那些熱量比較高的菜餚我們的身體就會吸收更多的熱量。如果食物中沒有湯類的話也可以在飯前的一個小時喝一杯清水,能夠起到同樣的效果。

六,飯後小建議

吃過東西之後不要馬上坐下來,這樣既不利於食物的消化,也容易讓腹部堆積脂肪,雖然不能馬上運動,但是站起身來走動一段時間也是十分必要的。還有一個小竅門就是在飯後立刻刷牙,這樣不但可以保持口腔的清潔而且也會抑制住更多的食慾,尤其是晚飯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