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鑽系列晶鑽系列現貨+預購
【早安健康/蓮村誠(醫學博士、Maharishi南青山Prim Clinic院長)】 過量飲食是最大原因

「吃太多」是使現代人健忘惡化的原因之一。 

過量攝取油膩的食物、甜食及太晚吃飯,使體內殘留未消化物質。這些未消化物質最終轉變成毒素,流竄到身體各處,堵塞血管,連腦部神經也被塞住,而開始出現「重要的事卻想不起來」的症狀。因為毒素堵塞的關係,所以怎麼也回想不起來。 

不讓未消化物質殘留

囤積未消化物質的人,無論是心裡還是生理,都會感覺到非常沉重、遲鈍,個性傾向內向。腦袋會一直浮現相同的事情及過去的事物,思緒逐漸變得痛苦。由於未消化物質囤積,腦袋無法思考,使得夢想無法實現,導致心情低落,進而慢慢出現憂鬱的傾向,人生前進的動力也逐漸變得微弱。一旦記憶力開始衰退的徵兆出現,便要注意身體及心理狀態,最明顯的是會開始出現沉重感,頻繁地健忘也是罹患憂鬱症的初期表徵。 

要預防健忘症,使記憶能量正常運作,就要以體內囤積未消化物質,神經系統也不堵塞為要件。 吃飯時配白開水、晚餐吃得少量且清淡等,身體就能慢慢地將未消化物質排出體外。持續下去,身心就會變得輕盈,腦袋也能恢復清晰。 

失智症可以靠飲食來預防

腦能量嚴重混亂是失智的原因 
如果健忘嚴重的話,就會變成失智症。罹患失智症除了令周圍的人十分擔心外,到目前為止還無法完全根治,因此讓許多人感到不安。 


行李箱|28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0吋【Just行李箱|20吋【Gate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