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晶鑽系列時尚香奈兒系列行李箱|20吋【Just波西米亞系列【《花花系列


 

【早安健康/邱士懿編譯】春天天氣不穩定、溫差大,過敏又犯了,還是因為感冒而讓鼻塞一直好不了嗎?日本專治過敏的耳鼻喉科診所所長.生井明浩醫師提出四對策,教你輕鬆疏通鼻塞、自在呼吸!

為什麼會鼻塞?

生井明浩醫師指出,所謂鼻塞,是因為鼻道受到病毒感染而發炎、血管發腫阻塞,使得鼻腔的呼吸通道變窄而難以呼吸。
 

 

若想要徹底擤出鼻涕、解決鼻塞問題的話,生井明浩醫師認為,最重要的關鍵就是要「擴張鼻孔」!而方法也很簡單,只要花十秒鐘就能做到!
 

消除鼻塞四對策
 

對策1.用拳頭按壓胳肢窩10秒

在腋下有著自律神經的壓力感知機制。若此機制受到壓迫,相反側的交感神經就會受到刺激,進而收縮血管,疏通因為發炎腫脹而阻塞的鼻腔。
 

假設塞住的是左邊的鼻孔,就左手握拳按壓右側腋下10秒,就能快速而有效的緩解鼻塞。

對策2.溫暖鼻子

生井明浩醫師稱之為「局部溫熱療法」。將熱毛巾蓋在鼻子上,或者放一碗熱水吸入其水蒸氣。在藉由熱氣逼出鼻水後,可一次性將鼻水擤乾淨。


對策3.暫時「缺氧」

人體處於「缺氧」的狀態時,腦部就會下達「擴張鼻孔」的指令來吸入空氣;接收到指令後,鼻腔中腫脹的血管就會變細,努力回復原本呼吸的通道。詳細步驟如下:

1.捏住鼻子停止呼吸。

2.鬆開鼻子,然後深呼吸。注意吐氣時,要將肺中的空氣全部吐出。

3.再次捏住鼻子。保持著停止呼吸的狀態,緩慢地重複抬臉看向天花板、再看向視線較低處的傢俱的動作,直到無法忍受時再停止。


對策4.按摩穴道

以食指按摩位於鼻翼兩側外凹陷處的「迎香穴」,一次按壓三秒,放鬆六秒。以這九秒鐘為一組,重複按摩三次後就能感受到鼻腔內變得暢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