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圖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花花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GATE 9 》趣味積木系列 / 20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預購+現貨 行李箱|28+24+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旅行箱28+20吋【Gate9】米字英倫系列ABS霧面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旅行箱.登機箱晶鑽系列 / 24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寒冷的冬季不僅皮膚乾燥,頭皮也不健康,缺乏光澤的頭髮分岔打結,掉髮的份量也讓人擔心起來。平時護髮總是想到護髮乳、潤髮乳等各種美髮用品,或是上美容院做頭皮護理,其實,頭髮養護不單只可從外用保養下手,煮碗日本料理專家推薦的滋養身體穀物粥,還能護理頭皮、促進新陳代謝,從裡到外修復頭髮的損傷,預防掉髮! 

養髮關鍵在修復頭皮 揮別打結、掉髮與白髮 

頭皮是養髮的最大關鍵,頭皮不健康,連帶的會使得頭髮乾枯打結、脫落,色度變淡,久而久之甚至會使得髮量減少。定期上美容院做頭皮護理、使用護髮乳等化學產品,都是損傷造成後的補救措施,其實透過食補,也能提供頭皮細胞所需的養分。日本料理研究家澁谷梨絵傳授的養髮粥,能促進新陳代謝、修護日曬損傷,並且預防掉髮。 

三種養髮穀物 修護損傷、護理頭皮、預防掉髮 

頭皮護理:小米 

頭皮平時無法防曬,如果沒有時時撐傘的習慣,長期受到太陽曝曬,紫外線會造成兩大損傷,一是從角質層破壞,造成頭髮乾燥,二是破壞黑色素成分,使得黑髮的黑色素流失,顏色變淺。 

小米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維生素泛酸,能促進皮膚與黏膜新陳代謝,對於日曬與皮膚乾燥的損傷具有修護的效果。 

髮色變黑:紫米 

《本草綱目》紀載,可以滋陰補腎、健脾暖肝的紫米,自古以來被稱之為藥米,經常作為藥膳的材料來使用。可以保持頭皮健康,使髮色變黑。 

預防掉髮:稗(一種日本小米) 

富含豐富的鋅,有助於分解老化細胞,合成新細胞,促使新陳代謝活化,對於掉髮與發育不良具有預防效果。除此之外,稗也可以有效率的提高體溫,達到祛寒效果,是能夠有效提高身體代謝的暖身食品。

《養髮粥材料(2人份)》 

準備:白米1杯、雜穀混合(稗、小米、紫米各一小匙混合) 

STEP1洗一杯米,將水分稍微瀝乾,放進鍋裡。 

STEP2將混合的養髮穀物放進白米中,一杯份的水再加上6小茶匙水(穀物容易吸水,因此加入比穀物還要多的水為佳) 

STEP3浸泡水中30分鐘後,按下電鍋開關。 

煮熟後充分混合,趁著溫熱時冷凍保存(趁熱冷凍保存的話,解凍了重新加熱,飯的味道也不會改變) 

《養髮粥作法》 

STEP1.將冷凍的穀物飯取出一餐的份量解凍,放進鍋中,再加入1杯水烹煮。 

STEP2.與水充分混合加熱後,裝入碗盤,稍微添加一點鹽即可食用。加入味噌調味風味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