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預購款❣預購款❣預購款長頸鹿系列現貨+預購新都市系列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成天工作面對電腦、閒暇時間滑著手機,時常覺得肩頸僵硬,全身痠痛,自己揉捏按摩或是做運動伸展,卻都不見改善?日本人氣經絡整體師朝井麗華表示,肌肉僵硬不容易消除時,其實原因出在筋膜! 

筋膜只要維持相同姿勢超過15分鐘就會開始僵硬,而且還有著難以伸展放鬆的特性,即使肌肉放鬆了,仍會因為扭曲僵硬的筋膜而又回到緊繃狀態,導致疼痛與不適。透過掌握幾個按摩技法,即可鬆開緊繃的筋膜,促進血液循環,消除僵硬與疼痛! 

肩頸、腰背肌肉痠痛僵硬 原因其實出在筋膜 

日本人氣經絡整體師朝井麗華表示,肩膀、腰和頭部感到疼痛,雖然試著揉捏按摩,卻不見起色的時候,要改善僵硬的關鍵其實不是肌肉僵硬,而是扭曲變硬的筋膜。 

首都大学東京健康福祉學部理學療法學科教授竹井仁醫學博士表示,筋膜遍布全身,以網狀覆著肌肉、神經、肌群、血管,讓肌肉的纖維、內臟器官、血管、神經以及骨頭維持在最適當的位置。 

相同姿勢15分鐘筋膜就會僵硬 難以復原易疼痛 

因為現代生活的便利,活動到身體的機會減少,大多數人都有運動量不足的問題,再加上使用手機、電腦,長時間脖子前傾、駝背,然而,只要維持15分鐘相同姿勢,就會導致筋膜僵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