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4+20吋【Miyoko】簡約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行李箱|24+20吋【Bear行李箱|28+24+20吋【Just【Gate9】波西米亞系列*28+24+20吋行李箱|24+20吋【JUST行李箱|24+20吋【JUST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你的走路姿勢正確嗎?走路大家天天都在做,然而不對的走路方式卻會對身體帶來危害,引起自律神經失調、膝蓋和關節老化、骨盆歪斜等種種問題,而只要使用正確的走路方式,不僅能消除偏頭痛、肩頸痛等各種酸痛僵硬問題,還可以一口氣提高基礎代謝率! 

只用腳跟著地 造成暈眩、頭痛以及自律神經失調 

有著40年足部診療經驗,日本重力與平衡醫學權威,著有《超有效!拇趾外翻自己治》(文經社)、《つらい自律神経失調症は足と首から治す》(暫譯:惱人的自律神經失調就從足部與脖子來治療)等暢銷健康書籍的笠原骨科診所院長笠原巖表示,正確走路對於健康來說非常重要,不正確的走路方式可以說「會讓人變得不幸」。 

例如最危險的走路方式,是單只用腳跟著地,如此會造成膝蓋、腰部以及脖子的不適,並伴隨著暈眩、頭痛以及肩頸痛等自律神經失調的症狀。例如有個病患時常帶著大型犬散步,時常處於被拉著走的狀態,總是身體重心向後倒,以腳跟煞車著地的走路,持續了4個月後,身體就產生了異狀。 

 

身體保持良好平衡 可以避免關節變形以及老化 

正確的走路姿勢裡,身體保持一直線,地上的腳底保持平衡,而腿上的骨盆正確地在位置上,再往上的脊椎挺直,如此從頭到腳的保持良好平衡,就可達到安定狀態。 

如此可改善駝背、偏頭痛、肩頸痛、O行腿以及骨盆歪斜等問題。此外,走路時腳底會承受比自身體重還要強上3倍以上的負擔,要透過安定的走路姿勢來達到防震效果,讓震動變得無害。如此一來,可以避免關節變形以及老化。特別是減少了脖子的負擔,能安定自律神經,改善因為自律神經失調而產生的種種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