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化催人老!想抗氧化抑制血管發炎,吃蔥就有效

【早安健康/張承宇報導】現代人限於社會型態而經常外食,再加上壓力大時愛吃點心,不但容易造成皺紋斑點,使外表老化,更會大大提高動脈硬化、心腦梗塞等嚴重問題的風險。日本研究糖化終產物的教授建議:吃蔥就有助對抗老化、讓外表變年輕,甚至可能有預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而且一天只要吃20g就可能有效!

 

糖化終產物AGEs增加皺紋斑點還會傷血管,天天吃蔥可望幫助改善



日本同志社大學糖化壓力(glycation stress)研究中心教授八木雅之表示,近年研究中糖化終產物「AGEs」漸漸受到重視,被認為和人體老化有關,這種物質是體內蛋白質和糖分結合所產生的,當我們吃下甜點等食物,其中若是含有過量的碳水化合物,就可能讓體內糖分增加,和魚、肉中的蛋白質結合而產生AGEs、加速人體老化。

而想要抑制AGEs產生,其實只要吃蔥就可能有用,八木雅之曾進行過實驗讓24人接受測試,其中12人攝取植物萃取物100mg,另外12人則不攝取。在持續3個月後,針對這兩個組別進行檢測,發現每天攝取精華的組別,肌膚泛黃的程度減少了5%,更有部分的受試者肌膚更加明亮了。

而根據八木雅之的研究,想要達到這樣的效果,不需要服用多種植物的萃取物精華那麼麻煩,只要吃20g蔥,其中營養的抑制AGEs效果就和他在實驗中使用的100mg植物萃取物相當,因此八木雅之建議每天吃20g,就可能幫助抑制體內AGEs產生,因而有助於保持年輕、延緩老化,建議可以長期食用蔥來常保青春。

而除了防止外表老化以外,減少體內的AGEs更有健康上的抗老效果,日本東海大學醫學部抗老醫學教授久保明也認為,AGEs的增加除了會引起肌膚水腫、皺紋斑點等問題以外,還會使體內的血管、肌肉、肌膚等由蛋白質構成的組織變性,提高動脈硬化、糖尿病等生活習慣病。因此,透過減少體內AGEs,就可能有預防血管老化以及隨之而來的各種疾病的效果。

日本AGE牧田診所提供之資訊也指出,AGEs會對血管造成直接性的負面影響,人體血管內側的血管內皮細胞具有受體,會和AGEs相結合,會造成發炎反應、加速動脈硬化,而當動脈硬化持續,就可能提高動脈瘤破裂、血栓生成阻塞血管等風險,嚴重時可能會造成腦梗塞、心肌梗塞等嚴重疾病,因此積極改善AGEs過多的問題相當重要。



文章出處:https://reurl.cc/6gKq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