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4+20吋【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兩件組/行李箱/拉桿箱/登機箱趣味積木系列行李箱|24+20吋【JUST行李箱|24+20吋【Miyoko【【Just行李箱|24+20吋【Miyoko】條碼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

 

編按:根據台灣睡眠醫學學會的調查,台灣人失眠的盛行率達到20%,意即全台失眠人口超過400萬人!有人的失眠是躺半天睡不著,也有人很快就入睡,卻常在半夜醒來,一旦醒來了就很難再睡著!想到隔天還要上班,鬧鐘卻顯示時間已經來到清晨4、5點,實在焦慮不已,曾幾何時,對於壓力大的現代人來說,好好睡一覺變成一件非常奢侈的事。

 

失眠、睡不著該怎麼辦?絕大多數人都曾經有「睡不著」的經驗,漫漫長夜、輾轉難眠,讓人痛苦不堪,對睡眠抱持負面態度重易導致長期失眠,反而會因為壓力而更難入睡,推廣自然療法專家提出,藉由解決自律神經失調問題,調整睡眠習慣,進而改善失眠問題。 

【早安健康/陳慕純(行醫40多年,致力推廣自然健康療法)】我們在失眠病人身上,可發現併有自律神經失調的現象。大腦新皮層內部構造有基底神經節、視丘、下視丘及邊緣系統。基底神經節掌管感覺、思考與動作的整合;視丘掌管感覺;下視丘掌管自律神經及內分泌;邊緣系統掌管情緒。 

壓力,可以解釋為「相反的糾葛,出現在腦內的狀態」。例如自尊受損時、遭受傷害而不允許自己加以反駁或對抗的狀態持續下去時,腦中的憤怒、衝動累積在邊緣系統,被大腦新皮質額葉的理性持續壓抑。 

憤怒與衝動若持續被壓抑,則會有隨時爆炸的危險性,人格也會變得不穩定。接著,怒氣與衝動會經由邊緣系統影響下視丘,而下視丘是自律神經中樞。當下視丘接受來自邊緣系統的怒氣或衝動訊息時,會提高交感神經的緊張度,生理會有不平衡的現象產生,稱為自律神經失調症。 
 

自律神經失調會導致失眠

,我們在失眠病人身上,可發現併有自律神經失調的現象。 

自律神經失調和失眠  
 

自律神經失調症的症狀包括:

 

 

 

  1. 肌肉緊張、頸部僵硬、頭痛。
  2. 干擾血清素活動、失眠。
  3. 抑制神經傳導、無法清晰思考、記憶力衰退、注意力不集中。
  4. 唾液減少、喉嚨及嘴巴乾燥。
  5. 影響免疫系統、降低對疾病的抵抗力。
  6. 心跳加速。
  7. 干擾腸壁蠕動、腹痛、腹瀉、便祕。
  8. 胃酸分泌增加、胃灼熱感、噁心、嘔吐。
  9. 膀胱失控。
  10. 打呵欠時換氣過度。
  11. 汗腺加速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