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招頭部拱橋體操,解決按摩無法舒緩的痠痛

【早安健康/曾啟翔整理編輯】你是否長期以來飽受全身痠痛的困擾呢?即便經過按摩之後仍無法消除全身的緊繃感嗎?不妨試試看「頭部拱橋體操」,在按摩無法舒緩的情況下,能化解全身痠痛的一種體操。

 

這種體操能夠消除聚集在頭蓋骨、脊背部分的緊張,而能讓身體感到輕鬆起來。當內心焦躁不安、晚上睡不著覺、身體浮動無法鎮靜時,也能透過這種體操達到安定的效果。
 

頭部拱橋體操第一招:化解身體浮動、鎮靜情緒
 

作法:

1、躺在地上,手臂自然地伸直。

2、腳後跟著地,邊吸氣邊提高臀部及腿部。

3、即便吸氣很難受也忍耐,然後瞬間放下臀部(注意:還不能吐氣)。

4、停了一段時間後再吐氣,保持此姿勢3~5分鐘,此時骨盆就會慢慢移動。
 

頭部拱橋第二招:消除內心焦躁不安、幫助入眠
 

作法:

1、躺在地上,手肘和後腦勺貼在地上,並使力讓肩膀到背部浮起,並盡力吸氣。

2、吸足氣後,便將背瞬間放下(注意:還不能吐氣)。

3、和第一招一樣,此時還不能吐氣,過了一段時間後再吐氣,保持此姿勢3~5分鐘,此時骨盤會慢慢移動。

 

頭部拱橋第三招:消除背脊部分的緊張
 

效能:身體浮動且內心焦躁不安時,可消除從骶骨到頭蓋骨的脊背部分的緊張,而使身體感到輕鬆起來。

作法:

1、躺在地上,再使全身僅腳後跟、手肘、頭腦勺貼地,挺起身體呈現一個弓形的形狀。

2、吸足氣後,就快速放下背(還不能吐氣)。

3、吐氣,靜止3~5分鐘,此時骨盤就會慢慢移動。
 

頭部拱橋體操重點提示
 

1、落地後,要注意呼吸。

2、吐氣時機如果不對,會達不到體操的效果,如果失敗,就面對前方站起來,再做一次吧!

3、在所有下放身體的動作中,皆應要注意力道,以避免脊背部的損傷。可在進行體操時,於身體下方鋪放瑜珈墊緩衝地板的硬度傷害。


文章出處:https://ftt.tw/5Yw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