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擔心碰撞?光補鈣不夠 醫師:骨骼與肌肉同時兼顧保護才完整

台灣有90%國人鈣質攝取不足,年長者在面對生活中的各種情境更需要小心謹慎,林口長庚醫院復健科醫師王思恒叮嚀:「每個人從年輕就要注意保養自己的骨骼、肌肉。」

蘇醫師
▲林口長庚醫院復健科醫生王思恆呼籲:骨骼跟肌肉健康要同時兼顧

醫師呼籲:增加保護力 骨骼與肌肉同時兼顧最重要

骨骼與肌肉對我們的行動力一樣重要,骨骼就像粉筆,而肌肉就像個保護套,想要支持行動力,除了維護骨骼的健康,更需要維持肌肉正常生理功能。從年輕開始,就要補充鈣質,醫師建議每人每日包括飲食與營養品在內,鈣質須攝取1000毫克。同時,運動也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平日進行重量訓練、跑步或球類運動都很有幫助。

圖1
▲除了加強對骨骼的保護,更需要維持肌肉正常生理功能

跑步
▲跑步、重量訓練運動有助行動力健康

而年長者擔心碰撞,除了骨骼外,也要保養肌肉,王醫師建議年長者要保持適度、持續的運動,還要注意補充幫助肌肉正常生理的營養素,雙管齊下來提升自己的保護力。

關鍵鈣質務必補足 並攝取維生素D、鎂鋅銅錳加強保護力

骨骼健康除了關鍵的鈣質,同步補充維生素D也很重要。王醫師比喻:「鈣能維持骨骼健康,維生素D可以增進鈣吸收,所以兩者相輔相成,而且缺一不可。」此外,研究也顯示補充維生素D對於維持肌肉正常生理也有幫助。

而維生素D雖可透過曬太陽來補充,但是對於長時間在室內工作的上班族或是家中長輩來說,保健食品的補充還是必要的。而鎂鋅銅錳相關元素同步補充,可幫助骨骼正常發育,可讓保護更加完善。

做運動
▲補充維生素D3,可促進鈣質吸收、維持肌肉正常生理
產品
骨骼+肌肉 雙效挺立保護才夠力!

針對鈣片的挑選,王醫師建議選擇大廠牌,可選擇高含量的「鈣」,有些營養補充品有許多不必要的添加物,但鈣含量卻不高,民眾最好看清成分中鈣質的含量有多少。挺立每錠含有600mg高含量鈣,一日兩錠提供成人一天所需的鈣質補充量。不只補充關鍵鈣質,同時添加維生素D3 幫助鈣質吸收、維持肌肉正常生理,更添加鎂鋅銅錳,幫助骨骼正常發育。


圖
▲肌肉跟骨骼兩者的健康務必要同時兼顧。

 

肌肉跟骨

骼是相輔相成、脣齒相依的,兩者的健康務必要同時兼顧。所以一定要從年輕就要開始注意補鈣,每天服用挺立,就能輕鬆增加骨骼與肌肉保護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