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李箱|28+24吋【Just Beetle】地圖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兩件組行李箱行李箱|28+20吋【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 行李箱 旅行箱兩件組行李箱|24+20吋【Gate9】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行李箱二件組

【早安健康/Amanda生活美食料理】我時常煮稀飯,沒時間的時候我會用電鍋煮,有空閒再加上電鍋使用中,我會改在瓦斯爐上煮稀飯,雖然現在的電子鍋也能煮稀飯,不知怎麼的我就是不習慣。 

一直沒想過把煮法寫出來,因為我認為有電鍋及電子鍋大家應該都會煮稀飯,曾經在親子網站討論區見到年輕媽媽詢問怎麼煮稀飯。 

猜想應該是剛學習做飯吧,現在的孩子從小一直念書大多不會做家事更別說煮飯,曾經寫過一篇怎麼在瓦斯爐上煮飯,今天就來說說怎麼在瓦斯爐或電磁爐煮上一鍋好喝的稀飯。 

我們家煮稀飯只有我跟老公兩個人吃,每次都煮1.5杯米,我們喜歡濃稠一點的稀飯,尤其冬天不適合煮的太稀,夏天就可以煮稍微稀一些,不但容易喝也較清爽。 

經過『登黯』的稀飯才會濃稠好吃 
 

煮好的稀飯不要馬上吃,不論採用哪種方式煮 最好能放置10分鐘後再食用,這段等待過程稱為『登黯』請念台語,經過『登黯』才會融合成粥,才不會水跟米粒層次分明。 

基本上我煮稀飯加水都是採用目測,因為從小煮到大大約都能拿捏水分了,不過我還是約略抓了一下水量,免得有些人弄不懂。 

材料: 

白米1.5杯、水約12杯(視喜愛濃稠度,比例1:8-1:10左右) 

做法: 

白米輕輕拌洗乾淨,加水 

電鍋煮法: 

整鍋擺入電鍋,外鍋一杯水,按下開關跳起等5分鐘後再取出,放置10分鐘再食用。 

瓦斯爐煮法: 

整鍋擺上瓦斯爐,開大火煮,剛開始得邊邊攪拌,速度不用很快,可以拌一會休息一下,不攪拌米粒會沾鍋底,尤其使用鋼鍋、白鐵鍋更有可能沾鍋。 

煮到水即將滾開但是還沒滾,趕緊改小火,不然水會冒出鍋子難以收拾者,這時候不必再攪拌。 

等到水整個滾開,注意水滾的波浪只要持續小滾狀態即可,煮約15-20,看米粒是否熟透微,米粒軟即可,除非給嬰兒或是生病的老人家食用才需要煮得更加熟爛。 

熄火後繼續放置約10分鐘,『登黯』過程千萬別攪拌,食用時再拌均勻即可。 

行李箱|28吋【Gate 9 】PC菱格亮面輕硬殼旅行箱時尚香奈兒系列 / 28吋 / ABS輕硬殼行李箱《 BEAR BOX 》長頸鹿系列 / 24吋 / PC材質輕硬殼行李箱《 Just Beetl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jf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